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运动会使膝关节受损吗

2018-01-09 11:37:1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们都讲究养生养生,那就得多运动。但是现在有许多的人运动导致了膝盖受伤,于是那些人就会说,都是因为运动才导致的膝盖受伤,因此运动就是膝盖的杀手。这些人的说法正确吗,据有科学依据吗?

其实这种说法完全都是错误的,膝盖的杀手应该是自己的本身,而不是运动。那些说因为运动导致自己膝盖受伤的人,都是因为没有运动好,没有合理的运用好自己的膝盖,让自己的膝盖受伤了。

现在有很多的人思想都是错误的,认为运动导致了膝盖受伤,于是就不运动了。比如说像跑步、深蹲这种需要膝盖来维持平衡的,就更不能做了。其实膝盖受伤主要是髂胫束综合征,这个症状的表现主要就是膝盖疼痛。

很多人都认为如果自己的膝盖很痛的话,以后就尽量减少运动,并且还会减少跑步、深蹲着种用膝盖用的比较多的运动。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大家都膝盖有问题,经常疼痛的话,那么平常的时候就要多加注意运动。

运动是不会导致自己的膝盖疼痛的,如果自己的膝盖疼痛了,那么在平时的时候不能不锻炼自己的膝盖,应该要坚持锻炼膝盖,这样的话才会减少膝盖的疼痛,让自己的膝盖变得更牢固。

人有许多的关节,膝关节是对人体来说很重要的一个关节,如果人体没有了膝关节的话,就不能走路了。因此大家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膝关节,不能因为一是错误的认为运动导致了自己的膝关节受伤,就不运动了。

如果自己的膝关节受伤了,那么可以用以下的做法来改善一下:

首先就是要坚持锻炼,膝盖疼痛可以先用一些膝盖受力比较小的运动来运动,然后慢慢的加大膝关节的运动量,也要自己找一下自己膝盖受伤的主要原因,不要把原因归咎到自己运动的问题上来。

最重要的就是要合理规范的运动,有一些动作自己没有做好,并且不规范的这些动作就很容易导致自己受伤,因此在运动之前要好好的了解这些动作,知道应该怎么做才正确,也不要每天超负荷的运动,如果每天的运动量超负荷了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自己的膝关节受伤加剧。每天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对膝关节的好处才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受损 膝盖保健 运动

跑步会把膝关节软骨磨掉吗?

关节是人体运动的枢纽,一般由两根骨骼的相邻骨面所构成,为了防止运动时骨面与骨面直接摩擦,相邻骨面各自覆盖有一层薄薄的软骨。人在运动时,就……详细>>

哪些年龄段发生膝关节疼痛

最近雨水偏多,身体容易有湿气,像老年人一到下雨天骨关节就会疼痛。如果关节疼痛了,就预报要下雨了,真是晴雨表啊。那么是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护好……详细>>

倒春寒 女人当心膝关节受寒

近来气温忽上忽下,变化无常,不少人因为急于换下冬装而患上了感冒。专家提醒,冬天过后,一般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倒春寒”。那么倒春寒有什么危害……详细>>

OL警惕膝关节提前“退休” 关节要经常“润滑”

许多女性会发现膝盖变得越来越娇气。有时感到酸酸的,有时感到刺骨的疼痛。怎样才能保护膝关节?如何运动才能提高膝关节的抗负荷能力?详细>>

如何正确跑步才不会造成膝关节损伤?

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下,很多人盲目的加入跑步大军,却忽略了运动对膝关节的损害。从骨科角度讲,很多运动对膝关节是有损伤的。损伤的原因有很多,比……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