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复原乳和鲜奶有什么区别

2018-01-09 11:02:32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在超市中买牛奶的时候会发现很多牛奶都是复原乳,最近有新闻报道说复原乳是没有任何营养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假牛奶,这导致很多消费者都不敢买复原乳喝,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复原乳是很受小孩子欢迎的。但是这种新闻报道真的属实吗?复原乳到底是什么?复原乳真的没有营养吗?下面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复原乳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还原乳”或“还原奶”,复原乳就是把牛奶经过浓缩、干燥等制造工艺使其成为浓缩乳或乳粉,然后再往复原乳里面再添加适量水,制成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简单一点来说,复原乳就是一种用奶粉勾兑还原而成的牛奶。

制造复原乳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在鲜牛奶中掺入比例不等的奶粉;另一种就是以奶粉为原料生产的饮料。

那么,复原乳到底有没有营养呢?

因为复原乳的制作工艺要经过高温杀菌,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复原乳中的营养在高温时就已经被破坏掉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虽然复原乳是经过高温加热的,但是人们想从牛奶中获得的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和钙,蛋白质和钙这两种物质是不会因为高温而丢失的,所以基本不会影响到复原乳的营养。

还有的人会说,高温会破坏复原乳中的维生素,其实牛奶中的维生素含量是十分低的,可能一杯牛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含量还不及人体一天中所需要的一半,想要补充维生素最好是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复原乳生产工艺合格,标注也比较正规的话,那么消费者,是可以放心购买,而且可以放心食用的。

复原乳中的营养含量不见得会比鲜奶中本要低,甚至有些复原乳的营养比牛奶还要好,只要复原乳的制作工艺比较正当的话,那么复原乳中的营养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如果是想要补充维生素c,还是多吃一点儿橘子柚子和柠檬比较实际。

复原乳可以说是一种比较营养全面的饮品,虽然说有些新闻报道说复原乳的营养含量比较低,但是消费者们在购买时还是要擦亮眼睛以防受骗,只要复原乳的包装上有q s标志,那么就证明这样的复原乳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 鲜奶 复原乳

鲜奶更营养 ?厘清7个“钙”念

牛奶是钙质摄取的良好来源,但对于补钙,人们还是存在着不少误区,例如高钙牛奶就比一般牛奶补钙效果好吗?专家指出均衡摄取才是保健之道。下面就……详细>>

高钙奶和纯牛奶有什么不同

如今在超市里面奶制品的种类和品牌多种多样,花样繁多。不同功效不同口味的牛奶都有好多,想必很多人在超市里面,都会看到纯牛奶还有高钙奶这两种……详细>>

纯牛奶和酸奶营养价值有何区别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但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详细>>

每天喝一杯奶有什么好处

奶类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组成比例适宜、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它能为我们提供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钙等。详细>>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区别在哪?营养师教你挑选牛奶

牛奶说得上是家喻户晓的健康饮品,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但目前市场上牛奶产品品种多样,奶制品常见的有纯牛奶、酸奶和奶粉;纯牛奶分为全脂牛……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