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如何快速有效地停止打嗝

2018-01-09 11:00:5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能会不自觉地打嗝,如果在正式场合一直打嗝的话会有损个人形象,所以说如何快速有效地停止打嗝这种方法特别重要,在正式场合的时候如果突然打嗝就可以快速的停止打嗝,以免个人形象受损,而且人在打嗝的时候也是非常难受的,下面就和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快速地停止打嗝。

1、转移注意力。其实想要快速的停止打嗝有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马上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让自己的注意力一直停留在打嗝上,比如说,可以画画,看书,或者是看电视,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地停止打嗝。

2、按摩。还可以用按摩的方法来快速停止打嗝,怎么按摩呢?就是用一根手指按压在另一只手掌的中央,如果打嗝不能一时半会儿的停止的话,就可以多按几次,多按几次之后就可以有效地停止打嗝。

3、喝水。比较常见的快速停止打嗝的方法就是喝水,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只是单纯的喝水而不配合一些动作,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喝了水之后应该配合弯腰的动作,将腰部弯下九十度,这样的话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停止打嗝。

4、憋气。还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憋气,憋气的时间一定要尽量长一点,最好是在自己不能再憋的时候松一口气,腹部用力鼓起。

5、惊吓。还有一种比较恐怖的方法,那就是让别人吓自己一跳,被别人吓一跳之后就可以很快的停止打嗝,但是心脏不好或者是血压高的人最好是不要用这种方法,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6、吃姜。想要快速的停止打嗝还可以多吃一点儿姜,把姜咬碎然后再吞下,但是这种方法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因为姜的味道比较大,而且有许多人不喜欢吃姜。

7、刺激喉咙。刺激自己的咽喉,也可以快速的停止打嗝,比如说用筷子探入自己的喉咙内,类似于那种催吐的方法,这种方法对于停止打嗝是特别有效的,但是具有一定危险性。

8、打喷嚏。打一个喷嚏,也可以快速停止打嗝,有的人可能会说想要打一个喷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其实想要自己打一个喷嚏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比如说多闻一点儿胡椒粉,闻了胡椒粉之后就可以打喷嚏了。

9、喝醋。还有很多可以快速停止打嗝的方法,比如说多吃一点儿醋,多吃一点儿醋的话也可以快速停止打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停止打嗝 打嗝怎么办 打嗝

打嗝是什么回事?

打嗝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平时吃辛辣冷热刺激的食物,吃得太饱了,都可能会导致打嗝。偶尔打嗝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打嗝非常难受……详细>>

为什么噎到了就会打嗝?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在吃饭的时候,一时不注意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原因,从而导致人们吃着饭就突然被噎住了,接着就……详细>>

避免打嗝放屁等尴尬声有妙招

生活中,总能碰到很多让人尴尬的瞬间,与人交谈时,不自觉地打嗝或放屁,会大大降低你的印象分。要想避免尴尬,不妨听听美国“梅奥诊所”给出的预……详细>>

经常打嗝反酸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胃不好就会出现经常打嗝、反酸、胀气的症状,事实上,这是一种由于饮食不当或不良情绪等因素导致的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如果不……详细>>

频繁打嗝可能是胃癌的征兆!

当我们吃饭吃的太快或者吃得太饱时,难免会出现打嗝,这在大家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虽然偶尔的打嗝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次数过多、持续时……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