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如何避免?

2018-01-09 10:37:05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现在许多人都认为女人在怀孕之后就会脑子反应慢、变傻。这种说法正确吗?女人在怀孕之后真的会变傻吗?其实啊,科学研究表明,女人在怀孕前后的智商其实是一样的,并没有差别,也不存在变傻的现象出现。

人们都说女性在怀孕之后变傻,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比较注意自己的宝宝,也压力大,有时候许多事情没有反应过来,因此人们可能就觉得女性在怀孕之后变傻了。每一个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具有非常大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宝宝的压力,也来自于周围家人给的压力。孕妇很担心小孩生下来以后会不会有疾病,有畸形等情况出现,因此孕妇在平时的一举一动都会表现的很细心。这些情况在人们的眼里就会有一种孕妇有点痴傻的状态了。

女性在怀孕之后,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宝宝的身上,每天都在担心宝宝,希望宝宝能够在肚子里面健康的成长。但是有时候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家里面会出现一系列的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女性很有可能会导致怀孕的抑郁。

还有的是因为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体内的激素有一些变化。比如说在生小孩的前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还有催产激素,不断升高又降低,这种急剧的变化中,很有可能会产生一些情绪低落的现象,但是在宝宝出生之后,这种激素水平就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孕妇在怀孕之后,会减少对事业的忙碌,尽量把重心都放在宝宝的身上,然后就会自动的把精力集中在孩子身上,忽略了一些平常周围的一些事情。还有一些职场女性平常的工作就是在公司里上班,但是突然间在家待产,就会有一种不适应,觉得自己有一点傻傻的,其实这些都是心理作用,女性的智商在这段时间是没有变化的。

女性在觉得自己变傻,或者是家人觉得自己变傻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措施来调整一下。比如说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还有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就在自己的备忘录上面,每天提醒自己完成这些工作,也要及时的休息,然后补充营养,只有妈妈的营养补充好了,孩子的营养才会好。尽量多吃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说大豆,牛奶,鸡蛋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 健忘 孕妇保健

“一孕傻三年”是否有科学依据?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很多人说怀孕后的的这三年这是许多年轻妈妈们最蠢萌的三年了,这三年里很多年轻妈妈会犯很多低级错误,很多人把这段时间所……详细>>

一孕傻三年?孕期脑容量降低4%

孕傻是指女性怀孕后,出现记忆力衰退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也称作婴儿脑状态。民间有“一孕傻三年”的说法。有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只是一种心……详细>>

冬季脸部潮红 如何避免“红脸蛋”?

近期天气变得异常寒冷,很多地区都下起了雪,由于气温降低,寒风来袭,很多MM都有红鼻头、红脸蛋的烦恼。这些看似“美容”的烦恼,实则上由表及……详细>>

如何避免出现周末病?

你有没有发现,自从工作之后,你的生活便开启了两种截然不同模式:上班模式和周末模式。上班的生活往往按部就班,每天的生活规律都很相似,因为工……详细>>

如何抵抗诱惑避免暴饮暴食

如果我们决定认真实践健康生活方式,那一定不能让商家来左右我们的饮食习惯。我们应该从自身营养需要出发,远离那些诱人的不健康食物。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