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2018-01-09 10:28: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吐,是不少宝妈妈经历的事情,其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会出现。孕吐虽然大部分是正常现象,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在孕期呕吐比较严重,不仅仅影响到了女性的心理,还会影响到进食,影响到健康。那么,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呢?缓解办法如下,可供参考:

1、少量多餐。

2、早晨起床前先吃几块饼干或吐司,而且下床动作不要太急躁,缓和的离开床铺。

3、吃完东西常觉得恶心,就尽量少吃油腻及油炸的食物。

4、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平躺,以免胃酸逆流觉得恶心。

5、远离油烟味,有时候可以微波炉来处理食物。保持空气流通,呼吸新鲜的空气。

6、注意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果蔬,避开感到恶心的气味食物。

7、保持良好情绪。孕吐发生的原因,有时候是因为孕妇心情不好或是过分在意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保持愉快心情对于孕吐的减轻也有帮助。

8、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9、必要时,可以口服孕康口服液和维生素B6片调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孕妇出现强烈的孕吐现象,即医学上称之为“妊娠剧吐”,如表现为剧烈且持续性的呕吐,影响进食,呕吐物除食物外还可能伴有胆汁及血性物;此外,还出现全身乏力、严重脱水、尿量减少或呈黑色、体形消瘦等症状,这就不是正常现象了。它不仅会威胁孕妇健康,甚至威胁生命,同时由于营养不良及脱水等会严重影响胎儿发育。解决办法,及时医院就诊,遵医嘱早做治疗。

综上所述,宝妈妈一旦发生孕吐,应及时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保健为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 怀孕

怀孕时孕吐厉害怎么办?

孕吐,是不少宝妈妈经历的事情,其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会出现。孕吐虽然大部分是正常现象,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在孕期呕吐比较严重,不仅仅影响到了……详细>>

怀孕时感染HPV怎么办?

怀孕是女人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自身的抵抗力不仅会减弱,补充的营养也更是两人份。详细>>

痛经会影响怀孕? 痛经应该怎么办

女人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月经,但是有的女性痛经难忍,经常痛得死去活来,原本以为忍忍就算了,没想到痛经居然还与生育问题有关,每次月经都有痛经……详细>>

头发掉得厉害怎么办?

数据显示,人体每天掉落约100根头发是正常现象,属于正常新陈代谢,不必担心。但由于生活忙碌和压力加大,不少女性都出现了严重脱发的问题,头……详细>>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