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年轻人如何正确养生?

2018-01-08 11:40:3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和追求新鲜刺激等因素的影响下,生活作息越来越不规律、饮食也越来不规律、导致营养很难跟不上身体所需。所以很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养生虽然不能保证你身体不生病,但还是能预防生病。而说到养生,这可是一个很大的学问啊,那么作为一个年轻人应该怎样学习养生呢?

一、要按时睡觉,尽量避免熬夜

现在社会手机、电脑等都有,所以夜生活比较丰富,而且随着现在生活的发展,工作学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大多数人都在熬夜,其实一个人每天至少要休息六个小时,晚上11点以后是肝脏排毒时间,一个人只有在休息的时候,肝脏才能更好的排毒。如果在排毒的时候没有休息,你身体里当然有很多毒素未能排出,日积月累下去,就可能患上尿毒症,而且肝脏排毒不好还会带来皮肤上干燥等问题,影响大家的外貌。

二、每天起床都要喝一杯水

当然这里不是指的饮料之类的水,而且早上喝的水里面最好能加一点盐。因为清早起来喝一杯淡淡的盐水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减少口腔细菌,还能保持免疫力和减少感冒的。对于年轻人来说,为了追求刺激,烧烤麻辣烫已经是年轻人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食物,所以很有必要每天一下清理肠胃。

三、每天泡一杯绿茶喝

大家都知道常喝绿茶是可以减肥降脂,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是坐在电脑和手机面前工作和学习的,所以每天都会接受电脑和手机的辐射,而坚持每天泡一杯绿茶喝,不仅可以减肥降脂,还可以减少电脑辐射带来的对身体的危害,而且经常抽烟的男性,每天坚持喝一杯绿茶,还可以降低抽烟所带来的对身体的危害。

四、每天要坚持吃早餐

因为大多数年轻人每天都在熬夜,所以早上起来的比较晚,很多人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样也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的。因为不吃早餐不仅可不仅使人更容易衰老,还有容易降低一个人的免疫力,甚至患上结石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而早餐可以选择一些有营养的五谷杂粮和豆浆,外加一个鸡蛋等,或者自己在家煮一些粥我鸡蛋之类的食物当作早餐,但是尽量不要选择路边的麻辣烫之类当作早餐,因为路边的食物大多不安全。

五、每天都要坚持运动

对于年轻人来说,都懒于去运动,大多数时间都是刷微博或逛淘宝,其实身体也会感觉到酸痛,所以在有时间还是应该去眺望一下远处,做一下眼保健操,跑步锻炼一下身体,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作息 养生秘诀 养生

女性错误的养生方法有哪些?如何正确养生?

现在女性养生的意识越来越强,但是错误的养生方法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好处,要远离错误的养生方法,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真正的达到养生目的。详细>>

冬天如何正确食用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还有说“冬吃萝卜赛人参”,在传统养生学中,冬天吃萝卜对身体好处是很大的。但冬天吃萝卜其实讲究……详细>>

吃饭后应如何正确养生?

一日三餐对人体所带来的影响不可谓不大。这就要求大家必须要吃得健康,吃得长寿。对于大家而言健康的生活并不仅仅只要有每天的一日三餐那些营养那……详细>>

如何正确避暑?女性夏季养生四个“不”

酷暑降临,炎炎夏日着实难捱,女性朋友们可能会尝试各种方法来避暑并养生。同时为了穿上性感清凉的衣服,想尽办法“除毛”或增白。但是夏季养生的……详细>>

女人应如何正确养护子宫?

随着社会分工的变化女人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也使其中的佼佼者赢得了“女汉子”的称呼。但女人无论如何变化,生育的能力永远是和男人最根本的差别—……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