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为什么上完厕所觉得特别冷

2018-01-08 11:28: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处于冻成狗的冬天,身为生活在温暖南方的人,现在感觉冬天是越来越难过了,正所谓为北方人过冬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北方人洗澡靠暖气,南方人洗澡靠勇气。这也体现了虽说是更加温暖的南方,但是有暖气的北方人,是在寒冷的南方赤裸的南方人所羡慕的。

有很多人觉得在冬天的连上个厕所也觉得很冷,冷成狗的人连上厕所也感到很难过,许多人便在想冬天上完厕所感觉特别冷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呢,这是很正常的,这是人类正常的生理反应。

首先,因为当我们上厕所的时候,人们一定要先脱衣服,当撩起衣服,在如此冷的冬天里,气温接近于零度,冷气肯定会飕飕的往里钻,如果脱了衣服,那当然是会感觉很冷的。

二是因为当撒尿时,从人体排出的尿液也会将体内的热量也随之带出来了。把人体的热量从体内带出,当热量减少时,在如此寒冷的冬天,人当然会感觉到冷。

三是如果人体比较虚弱,特别是有低血糖、贫血的人,人体血液供血不足,血液循环有点慢时。人就会有很明显的反应,感到很冷。

除了会感到发冷之外,很多人上完厕所之后会瑟瑟发抖,这又是为什么呢?

机体为了抵御外界寒冷的气候,把体温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就需要通过寒战来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就会引起发抖。人体控制体温的部位在大脑,控制体温的地方被称为下视丘,其位于眼睛后方的一个部位,当身体感受到寒冷时,为了提高体温,下视丘就会自然而然地传达甲状腺刺激肌肉收缩,以增加体温,这时机体就会发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冬季保健 寒冷

为什么春天特别容易犯困?如何应对春困

春困是自然气候、气温回升而产生的一种暂时生理现象。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时,受低温的影响,皮肤汗腺收缩,以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发,保持体温恒……详细>>

女生来大姨妈为什么会特别烦躁?

有一种女人不能惹,那就是正在来大姨妈的女人。女生来大姨妈期间常常发一些莫名其妙的火,一会儿怀疑这怀疑那,一会儿热情似火,一会儿理都不理,……详细>>

为什么睡觉后觉得手麻?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一夜醒来后发现手麻木了,这个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一般情况下,可能是压迫到了血管神经导致的手麻,但是长期手麻就要注……详细>>

女性上厕所 用什么纸有讲究

上厕所有纸就成,还管它是什么纸吗?许多人也许会有这样的想法,不过别看这小小的生活细节,弄不好还真造成健康大隐患,尤其是女性朋友。详细>>

“特别”照顾5个部位 养生又减龄

女人需要保养滋润,也能更美,女性的娇嫩需要特别的“照顾”,今天小编介绍五个特别部位的保健方法,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毒清体,从而达到强……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