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湿气过重如何有效祛湿

2018-01-06 07:29:42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里的寒气和湿气很重,这无疑是一件让人非常难受的事情,因为一旦身体里寒气和湿气重的话,就会引发出各种各样的疾病,让很多人感觉到身体不适,从而无法正常工作和学习。由此看来,这是一件非常重要并且棘手的事情,那么,要如何去掉身体里面的寒气,除去身体里面的湿气呢?

1、中药调理,如果说大家感到身体中的寒气过多的话,可以采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可以去中药医管理进行拔罐,并且泡脚,泡脚的话可以从中医处买下去寒气的汤药,在家里也可以进行泡脚。

2、饮食要注意,不要吃那些比较油腻,并且是冰冷的食物在应该要多吃一些羊肉,并且呢,多喝一些羊肉汤。

3、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身体的保暖,不要因为风度而失去了温度,因为天气着凉了,很容易会感冒,感冒了就会受寒,更增加体内的寒气。

4、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比如说每天散步和快走,大概运动的时间是在35分钟左右,在运动的过程中呢,也可以加一些套动作,比如说抖抖腿,甩甩手,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血液循环,驱赶体内的寒气。

如果说体内有过多的湿气的话对身体造成影响是非常大的。当体内的湿气过重的话是气无法排解出去,就会通过痘痘的形式来表达。很多人的脸上和背上掉非常多痘痘,这个能有三种解释,一是体内湿气过于严重;二是平时不注重身体的清洁;三就是皮肤病。湿气过重的人,不仅会长痘痘,而且呢,会看起来面色蜡黄,营养不良看起来这个人非常不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 湿毒 湿气重

湿气重怎么办 如何有效祛湿

人们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湿气,有时候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特别是夏季,对很多人来说,湿热难耐。所以在夏季女人们除了要防晒美白之外,为……详细>>

怀孕后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如何祛湿?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太重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湿气太重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详细>>

回南天如何有效祛湿?专家推荐6款祛湿食谱

广州又进入了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回南天。这个时节一到,很多人就感觉全身酸困乏力、嗜睡、纳差、腹胀、头面油腻、大便粘腻不尽等不舒适的症状。……详细>>

雨天湿气重 15种食物有效祛湿

现在广东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湿气重。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么如何祛除体……详细>>

湿气过重致不适 春季祛湿3大招

出现困倦、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身体四肢沉重、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等等症状,可能是你体内湿气过重导致的。春季,因为空气……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