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虚不受补是什么回事?虚不受补怎么办?

2018-01-07 07:17:28      家庭医生在线

想必很多人都听到过这样的一个名词叫做虚不受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一个人虚不受补呢?

虚不受补的主要意思就是一个人的身体体质十分的虚弱,如果吃一些具有保健作用的食品,不仅没有帮助作用反而还会起到负面的影响。因为这个人的身体承受不住补品的营养,因为体质很虚弱的原因导致没有办法一下子承受丰富的营养。

虚不受补的人群一般不仅体质虚寒,并且肠胃功能和脾胃功能都会变得很虚弱,所以就算吃了营养丰富的食物,身体不能够很好地进行消化吸收,可能还会导致腹泻呕吐的情况。并且这个人摄入的这些补品和保健品,估计没有办法为这个人虚弱的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还会让这个人的肠胃增加了一定的负担,就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

出现虚不受补这一现象的人主要是以一些卧病在床身体虚弱的中老年人为主,这些人群肠胃消化功能都十分的差,因此就没有办法承受营养价值丰富的补品和保健品。如果强行地进行营养补充,还会增加这些人的肠胃负担,不但没有办法吸收进营养,还会造成厌食腹泻、恶心呕吐的现象。如果经常这样的话,还会让本来就十分虚弱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

所以面对一些虚不受补的人群而言,保健营养品反而让人觉得这是一种负担。不仅没有办法为本来就身体虚弱的人补充营养,还会适得其反产生一系列的副作用。所以身体本来就很虚弱的人不能够吃过多的营养保健品,要慢慢地来循序渐进地服用相关的药物,这样才能够好好的调养好自己的身体,让身体变得更加好。

所以对于一些体质不好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来说,不能够一味地进食营养保健品。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和建议,这样的话才能够让这个人的身体恢复健康,身体素质也会变得更好。

如果想要去调养好自己的身体,一定要知道这样的一个真理,那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什么东西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每个人的身体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并不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就适合每一个人。甲之砒霜乙之蜜糖,相信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每个人都会懂得。所以一定要遵循渐近的调养身体,这样才能科学合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虚 进补 虚不受补

什么样的女人最不受男人欢迎?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爱情的衬托,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找到心仪的对象,都希望得到圆满的结果。然而生活中总是出现很多痴男怨女,有时候彼此的讨伐不……详细>>

四类虚人冬季如何进补

不同的人,体质不同,有的人是阳虚型的,有的人则是阴虚型的,而我们称这些人为“虚人”,一般将“虚人”分为四类,不同类型的体质虚弱的人需要进……详细>>

六大进补误区 让你越补越虚

亚健康问题被提得越来越多,进补也成了很多女性迫切的需求,你可能认为吃些保健品、补品一定对健身有好处,殊不知,弄不好,你的身子会越补越虚弱……详细>>

女人脾虚怎么办 4款芡实食谱助你补脾

你最近一段时间食欲下降、早起胸闷气短、头晕脑胀?你可能是脾虚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脾虚,那就来看看脾虚4个症状,你有没有吧!详细>>

冬季阿胶进补 抗贫血补气虚

俗话说,“秋冬调补,来年打虎”,可见秋冬季进补对身体的重要性。中医认为,人体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而说到养血,自然会想到阿胶。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