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为什么啤酒白酒混着喝容易醉?

2018-01-05 11:57:25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爱酒人喜欢把白酒和啤酒放在一起喝,但是这些人发现了一个问题,单单只喝白酒或者是啤酒反而没那么容易醉,但是呢两个混在一起喝,之后醉的反而就更快了。为什么白酒和啤酒放在一起喝醉的更快?

科学研究表明啤酒和白酒混在一起喝容易醉,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两者酿酒的原料不同。如果说啤酒和白酒的酿造的原料是同一种的话,服用以后,其实并不容易醉的,但是啤酒是用小麦制成,而白酒则是用大米制成的。别当白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喝之后呢,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化学元素刺激大家脑神经,从而造成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也就是大家觉得醉了。

1、酒精度不同。实际上,白酒和啤酒本身对人体并没有特别大的威胁,但是如果两者混在一起喝的话是不允许的,因为白酒是属于烈性酒,而啤酒酒精度含量比较低,是温性酒。

2、酒类不同。不仅白酒和啤酒的酿造的原料不同,而且这两个也是属于不同的酒类,白酒属于蒸馏酒,而啤酒则是发酵酒。

3、成分不同。另外,白酒和啤酒的酒精成分完全不一样,白酒中主要含有的是少量的杂醇油以外,主要是乙醇也就是酒精,啤酒则是含有更多的谷物类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无机盐,还有抗氧化物,这种很多的多酚类。

由于啤酒和白酒,不仅酿造的原理不同,并且两者也是属于不同的酒类,当两者混合在一起会产生化学反应,让喝酒的人更容易感到醉,并且会感觉到呕心干呕,头昏脑涨以及说不出话来,如果严重,人甚至会导致中毒现象产生。

不仅仅是白酒和啤酒这两样酒不能混在一起喝,如果是酿造原料不同的,种类属于不同的酒也不能放在一起喝,这些酒混在一起之后会刺激大家的神经系统,让神经系统紊乱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脑,所以说喝酒误事,各位千万不能喝这种混在一起的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 白酒 醉酒

为什么酒不能混着喝

中国五千年历史,自古便有酒不混饮的这一说法,在宋代的一本书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在1992年出版的一本书中也曾……详细>>

为什么啤酒和红酒混喝容易醉?

啤酒和红酒都是日常广受人们喜欢的酒类饮品,不管是亲友聚餐还是工作应酬,餐桌上经常都能看到啤酒和红酒的身影。但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单……详细>>

白酒放久了会过期吗?为什么白酒不能和饮料混喝?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食品和饮料都有保质期,这保质期或长或短,但一旦超过保质期,就不宜再食用或是饮用,否则可能带来一定的危害。那么,白酒有……详细>>

喝白酒好还是喝啤酒好

许多人都喜欢喝酒。特别是冬天来了之后,天气比较冷,喝酒可以帮我们抵御寒冷,有时候喝酒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平常我们喝酒最常见的就是啤酒和白……详细>>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

啤酒和白酒,都是我们常喝的酒精饮料,大家都不陌生。并且,我们也都知道,啤酒和白酒在一定程度上会危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嗜酒的人群。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