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口苦没胃口是什么回事?

2018-01-05 11:56: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些人,有时候会口苦,并且还没有胃口。这些人通常都是很瘦的人,或者是一段时间不想吃东西。在这段时间里,很有可能就会瘦,并且还会心情变差,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下面来给大家说一下,平常口苦并且还没有胃口,到底是怎么回事,要怎么缓解这个问题呢。

1、胆囊功能差。平常人口苦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胆囊功能差,特别是一些有胆囊疾病的病人,很容易就会有口苦的情况出现。

2、肝病史。还有一些肝病患者在肝病治愈以后,也会出现一些胆囊疾病,表现的就是口苦。

3、胃动力差。还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胃动力太差了,然后胆汁返流到胃,然后就会引起口苦。

如果是这些情况的话,可以去一些消化科专门的医院就诊,让医生告诉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做。同时自己也要做好这些护理:

1、保持心态的平和。在平常的时候,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因为自己食欲不好,就将心情一团乱糟,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2、注意休息。还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上早起,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第二天才有好的精神,也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了,尽量多休息一下,适当的缓解好自己的压力,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压力或者也可以去爬山、去唱歌等等。

3、健康饮食。在平时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吃清淡一些,也不要去吃那些路边摊垃圾食品,油炸食品。尽量选择在家自己做饭吃,还要按时吃三餐,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的、合理的饮食。尽量也少喝咖啡,少喝可乐等刺激性的一些饮料,可以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多吃这类的食物,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下口苦,食欲不正的情况。如果实在觉得自己的嘴巴很苦的话,也可以吃一两颗糖,但是糖也尽量少吃,吃多了会有虫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没胃口 口苦

晨起觉得口苦是什么回事

众所周知,细微的身体反应也能真切的反映出身体健康状况,因此在生活中多留意身体所呈现的现象是很重要的。总有些人早晨起床后会发现嘴里发苦,真……详细>>

睡醒觉得口苦是什么回事

有些人在清晨睡醒后会出现口干、口涩、口苦的症状,大部分情况下,这种口苦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会影响到个人的情绪,严重还会导致味觉减退而影响……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苦?孕妇如何改善口苦?

众所周知,女性在孕期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其中就包括口苦。这是因为女性在孕期身体的激素水平会发生一定变化,进而引起身体也出现一定变化,最终……详细>>

口苦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晚上会口干口苦

不少人应该有过这样的感觉,在早上或是晚上都会觉得口干和口苦,喝了水之后就会好一点,但是很快又是这样,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没什么感觉了。那么……详细>>

夏天炎热干燥没胃口?试试莲藕排骨汤

到了夏季,炎热干燥的天气,很多人常常胃口不佳不爱吃饭,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健脾开胃,有一个好胃口呢?健脾开胃,不妨试试试试莲藕排骨汤。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