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练习太极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01-05 11:54:0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当走在广场上或者是一些比较开阔的地方,都可以看见写一老年人在那里跳舞,还有一些在那里练太极。这是多么一个好的现象,这些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还让这些老年人活的有滋有味。那么,练习太极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远离亚健康。当随着人的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上的器官也在慢慢退化或衰退,但辛运的是,练习太极拳能起到一个调节身心,促进平衡,激活身体等一些对自己身体有利的作用。因此每一位公民应当每天练习太极十分钟,这会让大家远离亚健康,给自己一个非常棒的身体,也减少了一些致命的疾病。

2、减少五脏疾病。练习太极可以减少身体内的五脏疾病,因为身体内的五脏六腑这一些器官都需要运动,如果这一些运动器官不运动,那么这一些器官自然就硬化从而得病。所以,练习太极拳这项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脏腑的自我按摩,还可以濡养体内的五脏六腑,从而很多疾病就不会出现在人的身体上。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大家就应该珍惜。

3、抗衰老。太极拳会柔练经脉,并且在练习太极时因当劲起于脚根,然后发于腿。练习太极练的就是身体下盘的力量和身体的协调性。最近专家们通过实验发现,练习太极拳不仅有神奇的抗衰老的作用,还可以有效地锻炼大家身体各部位以及头脑的平衡中枢,并且可以促使脑部释放内啡肽,从而达到使那些练习太极的人心情愉悦。

4、保持四肢灵活性。练习太极也是一项控制腹部肌肉以及下腹部内脏的运动,意思就是说让人在原地外表不动的情况下,不停地变换重心,以及身体四肢的关节和肩关节,这样可以让这一些光节灵活起来。

5、促进消化。当一个人精神不好的时候,或者一个人吃了太多食物以至于消化不好的时候,那就可以通过站桩,守意等一些静活动,就可以让人的精神旺盛起来,一些人还可以痛快地放几个屁,这样的话胃部就不那么难受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运动锻炼 太极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瑜珈是一种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有氧运动,主要进行这张运动的人都是女性,那么对于女性而言坚持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瑜珈是一种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有氧运动,主要进行这张运动的人都是女性,那么对于女性而言坚持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运动对长寿有没有好处?

相信大家对于“生命在于运动”这句名言,并不陌生,但也有人说静止使人长寿。那么,到底是“生命在于运动”,还是“静止使人长寿”?详细>>

哪些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女人如何选择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氧气充足的环境条件下进行的身体锻炼,也就是说,人体吸入的氧气与自身身体需求是相符合的,并且达到平衡的状态。那……详细>>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