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人长期不吃盐有什么危害?

2018-01-05 10:24:53      家庭医生在线

食盐在大家生活中发挥着一个功不可没的作用。食物若是没有了食盐,食物将会变得寡淡,食盐也是帮助菜肴更好的入味。现在一些吃的清淡的人却觉得食盐有害身体健康。人长期不吃盐,身体会产生什么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人不吃盐是绝对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长期不吃盐会有什么危害?

1、大脖子病。食盐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调料品,还可以维持人体正常发育一些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因为食盐是从海中提炼出来的,所以富含很多的碘元素。少了食盐的帮助,人在成长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说新闻上热烈报导了一个消息,有一个村因为缺乏食盐而患上了大脖子病。

2、影响发育。在原早的古代人们是没有盐的,盐都是一些贵族所用所以呢,一些平民吃不起盐,就没有力气工作。除此之外,还会患病,会无所事事及无法集中注意力。盐不仅是重要的调味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

3、损害神经。食盐也是可以控制神经系统的一个东西。如果人们长期不吃食盐,神经系统会出现问题,如果神经系统出现了问题,人将会出现其他的毛病,诱发很多的疾病产生。因为神经系统传递信息,需要食盐提供纳离子,所以要通过食用食盐来得到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钠离子。如果人类不需不吃盐的话,那么神经系统会因为没有在纳离子的参与从而变得十分虚弱。

4、破坏渗透压。除此之外,食盐还可以调节大家体内的水分饱和程度,并且可以维持细胞的渗透和挤压。并且,食盐还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胃的消化能力,参与胃酸的形成,因为食盐呈碱性,还可以让胃中蛋白酶在作用的时候保持酸碱度综合,不至于太高,或者太低。

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都是有规定的,只要不要食用的太多,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人不可以不吃食盐,长期不吃食盐,会让人体内缺少钙离子,还有四肢无力。并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吃盐,会发生食欲不振的现象还有手脚没有力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乏力 高血压 食盐

女人这样吃盐最易长皱纹

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绝对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房还是在外……详细>>

人体为什么不能缺少盐?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倡导一种养生的理念,就是饮食的时候需要清淡少盐,这是因为如果我们使用的盐过多的话,那么就会对我们的心脏造成一定……详细>>

高血压少吃盐 5款粥品让女性远离高血压

随着年岁的增长,女性较为容易患上高血压,容易出现头晕头痛,呼吸急促等现象。患有高血压的女性需要通过药物来降血压,而频繁的吃药对个人的心情……详细>>

老抽、生抽、酱油、豉油、蚝油有什么区别

在厨房里就免不了酱油、蚝油、生抽这些调料品,有了这些调料品可以让食物变得更美味,更漂亮,那么老抽、生抽、酱油、豉油、蚝油,到底有什么区……详细>>

低钠盐是送命盐还是保命盐?

盐作为五味之首,是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调味品,这是其他调味品无法取代的。但是,过量的食用会增加人体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机率,因此,平时……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