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完鸡蛋有什么不能吃

2018-01-07 01:52:29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吃到的食物,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可值得注意的是,你可能不知道吃鸡蛋有很多禁忌,比如吃完鸡蛋后不能吃六种食物。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糖与鸡蛋的结合,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吃完鸡蛋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鸡蛋後再吃柿子,轻会得食物中毒,重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

3、吃完鸡蛋不要立即喝豆浆

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吃完鸡蛋不要立即吃鹅肉

鹅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吃完鸡蛋不要立即饮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会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容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6、吃完鸡蛋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鸡蛋富含蛋白质,炎症发作时要特别注意蛋白质的摄入。所以当炎症发作时,切记不要在吃鸡蛋之後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鸡蛋避忌、吃完鸡蛋後

吃了鸡蛋后有什么不能吃?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不同

相信经常去农贸市场买菜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在市场上鸡蛋的价钱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鸡蛋也分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鸡蛋可能要比鸭蛋贵,而土鸡蛋则……详细>>

鸡蛋能生吃吗?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

很多人认为越接近自然的东西越有营养,生吃比熟吃更有营养,这种观点有一定的正确性,但不绝对。生活中,人们误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最好,有的用热豆……详细>>

胆固醇高还能不能吃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不仅仅是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较高,而且食用方式也较为灵活多样,无论是蒸鸡蛋、摊鸡蛋,还是煮鸡蛋、鸡蛋羹……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可以说是早餐的最佳选择,但一个小小的鸡蛋所含有的胆固醇就相当于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三分之二,因此有很多人担心天天吃鸡蛋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