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中年多吃六种食物降血脂降血压

2018-01-07 07:08:22      家庭医生在线

人过中年之後,身体出现很多问题,特别血脂、血压都很容易变高,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有些食物,就可以有效幫助降脂降压,对身体很好!

1、香菇

香菇自古被称为“长寿菜”,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香菇中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吃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

2、番薯

增加钾的摄入量对於降低血压至关重要。而一个中等大小的番薯能提供约542毫克的钾元素。这对於稳定血压很有帮助。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

3、黄瓜

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有益降低胆固醇,黄瓜富含的膳食纤维、钾和镁有益调节血压水平,预防高血压。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养生功效。

4、茄子

茄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降血压、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并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

5、绿豆

绿豆是清火的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防病养生作用。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6、山楂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药,具有软化血管、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防病养生作用。用干山楂泡水当茶饮,坚持每天饮用,能达到降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唯独要注意,山楂是酸性食物,不能空腹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降血压、中年

降血脂好的食物是什么?

高血脂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其大多意味着血黏度增高,是心脑血管病的危险诱因,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详细>>

快速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高血脂大多是由于饮食习惯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胸……详细>>

血压太高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降血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水平也在逐步的提升。这个时候人们患有一些像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等的三高疾病经常性的会困扰着大家,那……详细>>

多吃木耳能够降血压是真的吗?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有的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可能只有一点头晕头痛等症状,由于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所以大多数人……详细>>

年轻人如何通过饮食降血脂

通常我们所说的高血脂医学上是指高脂血症,意思是血中脂质(胆固醇、甘油三酯,或两者)水平过高。不要以为这是一种老年病,现代年轻人因为长期不……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