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2018-01-04 12:06:41      家庭医生在线

从古至今大家的早餐搭配就是豆浆和油条,对于豆浆的好处大家都可以如数家珍。可以这么说,豆浆可以为青少年正在发育过程中提供营养,还可以让大家变得漂亮。虽然豆浆的好处很多,但是有些人却不适合饮用豆浆。

1。肥胖人群。那些肥胖人群就不适合吃加糖的豆浆,因为豆浆已经是高钙食品,如果再加糖份的话会有很多的糖类,所以并不是适合一些肥胖人群。

2、异黄酮调节的女性。豆浆不适合那些身体状态处于异黄酮调节的女性。动物是一种雌性激素,而女性乳腺癌大多数就是因为雌性激素分泌过多所导致的。当人处于易黄酮调节时期时,尽量不要去食用豆浆。虽然豆浆并不是造成女性乳腺癌的原因,但是会在一定程度上补足雌性激素对女性的身体并不好。

3、消化能力差的人群。豆浆不适合那些肠胃消化功能差的人,因为这些人呢,不容易消化豆浆。因为豆浆中含有一类成分叫做低聚糖,低聚糖被那些消化能力差的人食用以后,容易导致打嗝和腹胀,甚至有的人会出现胃痛的现象。

4、肾病患者。豆浆也不适合被那一些肾脏患者所食用。患者要采用低蛋白的饮食规则,豆浆有丰富的蛋白质,不利用肾病患者食用。如果说肾脏患者使用了蛋白质的话,会加重病情,加重肾的负担能力,但是也并不是说嗯喝豆浆,就一定会让肾脏病情被加重。大家要根据肾脏病患者,最多可设置的蛋白质量进行规定,如果真的很想去喝豆浆的话,那么可以也适当的浅酌一口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如果超过了上线,那么一定不能去食用豆浆。

5、一些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也不能使用豆浆,因为豆浆会和这些抗生素的药性发生相冲,反而不利于病情会恢复,并且缺锌元素的人也不能使用豆浆,因为豆浆会产生一种抑制锌元素发展的东西,从而使人缺锌缺金的人会更加的缺锌,所以缺锌的人不能去使用豆浆。

6、看中医之前。如果当大家打算去看中医的时候,再看中医之前绝对不能食用豆浆,因为食用豆浆会使舌苔变白这样子的话,会使医生发生错判。反而不利于病情的治疗以及知道大家的真实情况。在看中医,之前不小心喝了豆浆,那么一定要在隔几个小时去看,或者是刷牙和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喝豆浆 豆浆

哪些女性不适合喝豆浆?

在现代研究表明,女性更年期的过程当中,这段时间雌激素的水平相对较低,这时候补充植物类的雌激素也就是喝豆类、喝豆浆会替代一定程度的自身分泌……详细>>

哪些人适合喝豆浆 豆浆燃烧脂肪快速瘦身

豆浆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食,其实,豆浆不仅营养美味,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如今,豆浆减肥法也是深受女性们推崇的减肥方法之一。那么,豆浆真的可……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羊肉?

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一般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吃羊肉有什么好处,真的什么人都可以吃……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枣?

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枣还有很强大的补血功能,它是女性饮食中的佳品。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枣,我们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鹅肉

在大家的饭桌上,经常都会有鹅的出现。中国有一句古话,吃鹅可以不咳嗽。所以很多人都觉得鹅肉要多吃,温润进补的好肉。但是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