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冬季穿皮靴会导致脚气病吗

2018-01-04 10:28:2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已至,天气越来越冷,越来越多的女生体寒就会觉得脚冷,于是就开始各种上网要去买一些长筒的或者短筒的皮靴来保暖。可是大冬天,大多数女生都不会知道在冬天里穿皮靴要十分小心,因为很可能就会一不小心得脚气病。

为什么穿皮靴会得脚气病?

可能因为大多是女生选择皮靴的时候,都会喜欢选择加绒加厚版。而大家要知道,加绒加厚版的,都十分不透气。不仅如此,加绒加厚版可能会因为太保暖,在女生稍微运动一下的时候会出汗,这个时候,皮靴不透气,因此皮靴里面就很多汗气,滋生很多细菌,从而导致脚气病的这就是脚气病产生原因。

在很多时候,皮鞋比一般的鞋子透气性差,如果不注意,穿很久你又不想拿鞋子去晒晒太阳消个毒的话,就很有可能细菌会在你鞋子里滋生更多的细菌,尤其是一些女孩子不喜欢把鞋子拿出去晒的话,经常放在阴冷的地方,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最好还是不要把鞋放在这种地方。

冬天穿皮靴怎么防止脚气病?

1、干燥剂。如果是不经常穿皮靴的话,平时可以放一两个干燥剂进去鞋子里面,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预防靴子有细菌。

2、靴腰不要太紧。在冬季穿靴子有助脚部的保暖工作,因为风进不去。而对于大多数南方人来讲其实冬季买靴子就是预防来自寒冷的风,在南方基本上冬天让我们吃不消的就是风,所以在很多时候爱美的女生在购买靴子的时候注意不要买靴腰太紧的。

3、及时换鞋。出门回家之后,应该及时地换掉靴子,换成平底鞋,让足部充分地休息透气,千万不要整天整天的穿着靴子,不然你会有脚气病的。

4、泡脚。另外,经历了一天的疲劳之后,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热水泡泡脚,不仅能消除脚部的疲劳症状还能养身,这点经常高跟穿靴子的女性可以多多采用,如果条件允许,那么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中药,这些药物有着温经通络的功效,除了可以缓解足部症状问题,不仅如此,在大多数时候,冬天泡个脚可以叫暖暖的,睡个好觉。

所以,到冬天了让我们选择合适的鞋子,千万不要不透气,现在可以女生都可以选择泡脚。泡脚对于我们来讲,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护理 靴子 脚气病

有脚臭就是得了脚气病吗

有脚臭的人在公众场合总是很尴尬,即使不脱下鞋袜,还是会有个味道,让人避而远之。很多人都误以为脚臭就是得了脚气病。其实脚臭和脚气病是不同的……详细>>

哪些原因让你患上脚气

脚气是很让人痛苦的一种疾病,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间我们的脚掌、指缝间就出现了瘙痒症状,还有脱屑和水泡,这就是脚气造成的。人为什么得脚气,……详细>>

女性冬季爱穿靴子 当心“靴子病”

天气变冷后,小雪几乎天天靴不离脚,直到最近双脚脱皮,瘙痒难受,她才到医院皮肤科看病,医生说是得了脚气。医生解释,脚气属于真菌感染,真菌喜……详细>>

脚臭是不是一种疾病?

当代人群中,有许多人都有脚臭这一种"病",那么脚臭到底是什么呢?它是如何出现的,又该如何防治呢?这种臭味很难闻,我们经常穿的运动鞋不透气……详细>>

冬季老是手脚冰凉是有病吗?

不少女性一进入秋冬,手脚就开始发凉,每晚冷得像冰块一样,就算用热水袋捂着也是治标不治本。一般来说,女性秋冬手脚冰凉是正常现象,因为天气寒……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