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哪些馅的饺子比较健康?

2018-01-03 10:56: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饺子馅儿的种类越来越多,比较经典的还是中规中矩的菜肉结合,但是也有了一些新花样,比如青椒、芹菜、茴香、蘑菇、西红柿鸡蛋、木耳鸡蛋、豆腐馅儿、大蒜馅儿等。那么,什么馅的饺子最健康呢?

1。海带木耳馅。

海带中含碘,众所周知,多吃海带对人的身体有好处,而木耳富含可溶性纤维,它们可改善口感,帮助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馅后血脂的上升。

2。豆制品和鱼类馅。

做饺子,首先要从原料入手,要降低肥肉和动物油的用量。各种豆制品和鱼类也可以入馅,代替一部分肉类,可以降低脂肪的含量。同时还要注意,食用这些馅的饺子时,不要再吃高脂肪的菜肴,否则不利于消化。

3。萝卜、白菜、鸡蛋馅。

这类馅的饺子很容易消化,也比较有营养,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吃,但是要注意,老人最好晚上不要食用饺子。

4。荤素混合馅。

纯素菜或者纯肉的饺子其实会损失很多丰富的营养素。纯素菜馅会缺少脂溶性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的补充,而纯肉馅则会缺少大多数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的补充,所以最好是结合起来,能够提高食物多样性和营养素的全面程度。

这四类饺子馅都是比较健康的,但是还要注意,饺子其实并不应该多吃,因为饺子内陷相对较少,不能完全满足人体需求。所以经常吃饺子一定也要注意量每餐定量,还要注意搭配蔬菜等食物。

想要做出健康的饺子,不仅要注意食材的合理搭配,还要注意烹饪的方法。一个健康营养均衡的饺子馅里面一定会有蔬菜、肉类,这两样是最基本的,而素馅的饺子,最好加上豆制品。至于烹饪的方法,不要太多的花样,直接水煮或者做蒸饺都是可以的,不提倡采用油煎饺子。虽然油煎饺子口感会比其他两种方法做出来的饺子稍微好吃一些,但是会让人摄入过多的油,致使能量超标,容易长胖,还有就是在做油煎饺子的时候容易产生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饺子 馅料

饺子馅怎么做才好吃又营养?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特别是在北方,似乎大小节日都少不了饺子的身影。饺子馅的种类十分丰富,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配,因此很多资深吃货……详细>>

饭后喝碗饺子汤好处多多

在中国的饮食传统中,就一直有“原汤化原食”的说法。这意思是说在吃完饺子、捞面等以后喝点原汤对身体有好处。现在进入冬天,正是吃饺子的好季节……详细>>

冬天吃饺子 五种口味供你选择

冬季悄然而至,寒风凌冽,如果能吃到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便是极好的,饺子该上桌了!在愁该做什么馅的饺子?不劳您费心,小编这就为你支招。详细>>

晚餐吃多少会比较健康?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控制体重,保持完美的身材,选择少吃甚至不吃晚饭。其实不吃晚饭,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甚至有可能会引发疾病。所以,晚饭还是……详细>>

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合适?

茶的作用有许多,可以消食、去掉嘴里的腻味,也可以降体内的火气,对眼睛也很有帮助,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可以让人的心情没有这么浮躁,静下心来……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