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多了恶心想吐怎么办?吃什么能帮助消化?

2018-01-03 10:32:37      家庭医生在线

每当逢年过节或者请吃饭时候总会遇到一种情况,那就是吃多了想去吐,但又吐不出来。这种感觉会使人异常的难受。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情况出现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时。那如何去缓解呢?

当人们在进食过程中吃的过杂,或者是吃得过多,就会出现想吐的感觉,这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导致了人体胃部在短时间内接受不了太多东西,所以就有了想吐的感觉,当吐不出来的时候,只是因为吃太多或是吃太杂,如果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身体排斥才会吐。

吃多了想吐可以怎么去缓解?

1、如果是轻度的胃部的不适的话,可以去散散步并且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也是可以帮助消化的,比如,顺着一个方向轻摸腹部30分钟以上。

2、喝一些可以帮助消化的,并且是适量的苹果醋、大麦茶、柚子茶等。

3、如果懂得穴位的话,不妨可以试一试按摩足三里、中脘、合谷、大肠俞等穴位。

4、吃药物。老人常说,是药三分毒,西药中大多数由于其副作用较大,所以并不建议经常使用。一些中药如大山楂丸、消食健胃片、神曲茶、焦楂化滞丸、山楂麦曲颗粒等,实时同样也需要关注一些相关禁忌,听从医生安排。

5、症状严重的人,需要一段时间的禁食,并且按情况去医院补充淡盐水。

一些水果和蔬菜同样有消化食物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不仅可以止泻,也有助于通便,它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而它所含有的果胶是吸收毒素的功效。针对一些单纯性的而且只是轻度的腹泻状况,吃苹果是能达到止泻功能,而且更有助于消化。

橘皮

由于橘皮中含有挥发油,有如下三作用,可以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猕猴桃

猕猴桃由于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不仅有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还可以消助于消化。主要是可以快速的清除体内的有害代谢物。

白菜

白菜作为最常见的蔬菜中一种,它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一方面可以促进消化,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大便乾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胃 恶心 消化不良

为什么早上刷牙时会恶心想吐?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是怀孕早期女性常见的症状,但有一些人,明明没有怀孕,但在早上刷牙的时候往往都会觉得恶心想吐,这都是为什么?快跟家庭医生在……详细>>

女性总是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信号

有很多的女性都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恶心。但是,在这种情况发生之时,她们在多数情况之下都不会太过重视,因为她们片面的认为这是因为自己的……详细>>

喝醉后想吐怎么办?4种食物有效缓解反胃

虽然明知道喝酒对身体没什么好处,但在日常生活里,工作应酬或是亲友聚会,餐桌上总少不了酒的身影。当白领丽人避免不了喝酒这件事的时候,就要备……详细>>

孕妇犯恶心怎么办? 孕妇应该怎么补气血?

很多女性朋友相信,在怀孕的时候都会遭遇过孕吐的情况,也就是吃什么会吐出来什么,甚至吃的越多,相对吐出来的东西也就越多。还有一部分女性在怀……详细>>

自助餐吃撑了怎么助消化

吃自助餐时,菜品丰富,美味可口,所以就一顿胡吃海喝,不小心就给吃多了撑着肚子很难受。吃自助餐并不是随便乱吃,有些人想着吃的多才回本啊,所……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