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患了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1-03 10:27:42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皮煮水能降血压吗?通过这种方法确实可以让高血压患者血压暂时的稳定下来,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可以治疗高血压。之所以这种方法能够稳定患者血压,主要是因为香蕉含钾丰富,而富钾饮食本身就是有利于降低血压的。所以吃了煮香蕉皮后一段时间内血压下降或者正常也是正常的,但是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高血压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第一,饮食要低盐。科学研究证明,钠盐的摄入量与高血压病是密切相关的,我国人群的饮食习惯偏咸,所以高血压的发病率较高。高血压病人应该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量,要求每日不超过6g;

第二,饮食要低脂。高血压病人是必须要少吃高胆固醇食物,比如动物油脂、煎炸食品,以保持体重的恒定。

哪些食物对于高血压病人的病情有好处?

第一、芹菜。芹菜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其营养价值高、药用价值大,具有非常不错的降压降脂功效。一般可以将芹菜榨汁食用,也可以做菜吃,都有比较好的降血压效果。

第二、葫芦。葫芦中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B、C、脂肪、蛋白质等,可以帮助人体清热、利尿、降压,也是可以榨汁喝。

第三、萝卜。萝卜中同样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萝卜具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和治疗高血压。

第四、大蒜。大蒜蕴含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C及多种微量元素。在中医上,大蒜具有止咳平喘、通窍行水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高血压,稳定血压。

第五、木耳。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糖、植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具有补气血、止血、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人体血管疾病。

第六,玉米和玉米须。玉米油蕴含的是不饱和脂肪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而玉米须在中医上是有非常好的利尿作用的,可以有效的帮助稳定患者血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患高血压体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舒张压高于90mmHg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详细>>

患了高血压还能吃辣椒吗

高血压是“三高”当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多发病,同时还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一定要做好控压工作。我们知道,要控压,是不能单纯的依……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吗

高血压与高血糖、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由此可以看出三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其中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