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阳虚有什么危害?阳虚要怎么调理?

2017-12-31 15:52:36      家庭医生在线

阳虚这个词语并不陌生,那么阳虚到底是什么?它有些什么症状?可以怎样去调理呢?阳虚是指阳气虚弱,是一种生病的现象。阳气对于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可以温暖身体。要是阳气虚弱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下降,特别容易虚寒,怕冷。

阳虚有什么危害?

阳虚会对身体带来不好,平常常见的阳虚有胃阳虚、肾阳虚与脾阳虚。 阳虚的人特别怕冷,身体也是冰冷的,脸色也不好。生活中那些有阳虚的人明显比没有的身体虚冷,阳气就好比是太阳,大家都知道太阳是十分重要的,竟然把阳气比成太阳,由此可见阳气也是特别重要的。

如果阳气不足的话,身体就处于一种寒冷的情况之下。阳虚者的大便中杂着一些没有消化的食物。阳虚的人精神不振,当阳气不足时,细胞的生命活动能力会衰退,功能就会下降。阳虚的人身体抵抗能力不行,易患感冒。

当阳虚的人感冒生病时也不能健康的人好的快,阳虚者的脉象沉微,阳气虚弱,不能将脉管鼓动,因此脉象会沉微乏力。

阳虚可以怎样去进行调理呢?

1、饮食调理:阳虚者有一些的调理方法,可以在饮食保健这一方面进行调理。可以通过在饮食方面的改变来改善阳虚,阳气衰弱的人适宜适当的多食用一些温肾壮阳的食物,食物可以用来补五脏及强身健体。还可以采用药物保健进行调理,还很多的中药可以补阳,选对中药对补阳有很大的好处,还可以选用适合自己的补阳与保健的药方。

2、加强锻炼:有阳虚的人平常应该注意起居及锻炼,起居与锻炼对其有很大的影响,要特别注意,阳虚的人不容易适应天气的变化,在比较冷的天气里,应注意采取好保暖措施。在春夏季节,注意从饮食、药物等等方面下手,要借助好自然界的阳气来补充阳气,也可以坚持去做一下日光浴或空气浴等等。

3、做好保暖:阳虚的人适宜居住在坐北朝南的房子,不应该贪凉在室外露宿或者在温差大的房子中休息,如果在凉的地方休息,会对身体不好,避免因为在凉的地方受到了风寒而得病。应该要加强散步,平常多散步,养成慢跑的习惯,还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别的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阳虚 阳虚的危害 阳虚

肾阴虚和肾阳虚有什么症状?需要怎么调理?

肾虚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不可盲目地选择中药进补,以免出现虚不受补或者不对症的情况,肾阳虚和肾阴虚的表现不同。详细>>

阳虚有些什么症状?

阳虚这个词语并不陌生,那么阳虚到底是什么?它有些什么症状?可以怎样去调理呢?中医里面的名词阳虚,是说一种阳气虚弱的的病理现象。温暖肢体、……详细>>

女人肾阳虚有什么表现?肾阳虚怎么补回来?

肾阳虚是中医学里的名称,引起女性肾阳虚的原因比较复杂,也会由于人体的分泌系统紊乱所致,目前它的病因主要是由于累及肾脏的阳气虚,或者是年……详细>>

夏天怕吹空调? 或是阳虚体质 应注意调理

夏天本来是热得出汗的季节,有些人却怕冷,吹一点点风扇就觉得很冷,更不敢吹空调,稍不小心遇冷就感冒,每天精神不振的,容易犯困,还经常觉得腰……详细>>

肾阴虚和肾阳虚有什么不一样

肾阴虚和肾阳虚从名字上看都可算作肾虚,他们两者的区别实际上是截然不同的。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