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吸二手烟会带来什么危害

2017-12-31 15:41:38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经常暴露在二手烟中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平时不经常暴露在二手烟中的人患肺癌的几率要大,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发达城市中工业污染比较严重,空气也不好,空气中含有许多烟雾,这时候既使身边没有喜欢吸烟的人每天也暴露在烟雾中也可以称为被动吸烟者。

那么经常吸入二手烟比主动吸烟的危害还要大吗?

1、容易患肺癌。经常吸入二手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不经常暴露在二手烟中的人患肺癌的几率要大,据调查二手烟中的尼古丁含量比流动烟中的尼古丁含量还要高,对人的危害也就更大,你在二手烟的烟雾中还含有十几种强烈的致癌物质,这对人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

如果一个人在二手烟中暴露一个小时,也就是说吸入二手烟时间超过一个小时那就等于吸了一支卷烟。被动吸烟对人的身体伤害非常大,所以如果身边有人吸烟的话应该强烈制止这些人或者是远离这些人。

2、影响智力发育。如果小孩子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下的话,小孩子的智力发育可能就会比较慢,因为烟雾中的尼古丁会伤害小孩子的智力,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下的小孩儿可能会记忆力比较差。

研究表明,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下的小孩儿智力发育要比不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下的小孩儿慢得多,所以有的爸爸妈妈要是喜欢吸烟的话,为了自己的孩子着想也不能再继续吸烟了,如果真的戒不掉的话那就应该在孩子不在的情况下吸,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影响小孩子。

3、患哮喘风险。经常吸入二手烟二手烟的小孩儿可能会患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因为经常吸入二手烟的小孩免疫力比较低,而且儿童不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也不会刻意去回避有二手烟的环境,有些小孩儿小时候就患上了哮喘,可能就是因为经常吸入二手烟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系统 吸烟 二手烟

二手烟或致胎儿猝死?二手烟有什么危害?

吸二手烟对身体影响与吸烟者相似,因为对吸二手烟者的尿检发现,他们的小便中也含有尼古丁等物质的代谢物。吸“二手烟”的危害更不容忽视,不吸烟……详细>>

二手烟肆虐 如何远离二手烟伤害?

大家都知道二手烟是危害健康的,在我国,女性被动吸烟的现象相当普遍。所有的这些被动吸烟使女性朋友遭受了很大的健康危害,甚至是剥夺了做妈妈的……详细>>

常吸二手烟或患隐性糖尿病

经常吸二手烟的人可能患上隐性糖尿病,这使得他们罹患糖尿病的几率变高。详细>>

吸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戒烟谈何容易?特别是对于经常需要熬夜或应酬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香烟不离身了。每个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详细>>

女人抽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众所周知,这许许多多严重的病症都是由抽烟引起的,例如肺癌,呼吸道疾病,肾功能衰竭,未成年人发育不良等等,但在全球十一亿烟民中,中国占的比……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