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冬天吃羊肉进补要怎么吃

2017-12-31 15:08:10      家庭医生在线

羊肉一直以来都是冬天的重要补品之一,在古代医学看来,人参补气,羊肉则善补形。寒冬常吃羊肉,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同时增强消化酶功能,帮助人体消化,还具有补肾壮阳的功效,特别适合男性食用。羊全身是宝,羊肉是绝佳的食疗保健品,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胆等等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接下来就为大家提供三种羊肉的做法,满足众多吃货想吃羊肉,又不敢吃的困境。

红萝卜羊肉煲。

第一步,把锅烧热,加入牛油和清油,然后加入花椒,红尖椒爆香。

第二步,将羊肉切块,下锅翻炒,半熟即可,加一点儿醋进去,再加少许酱油,做完这些后加水煮沸。

第三步,倒入沙锅,用小火炖2小时,如果用的是高压锅就方便很多只需要15分钟,加适量的盐调味,加少许糖。

第四步,胡萝卜滚刀块,也放进沙锅,注意是要开盖炖20分钟。胡萝卜有一股味道,开锅炖会比较好吃,比较注重味道的要注意了。

然后这道菜就出锅了,萝卜香甜,羊肉炖的绵烂。

大葱炒孜然羊肉。

第一步,大家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孜然,大葱,鲜羊肉。羊肉切成薄片,先放在一边,加糖少许,加适量的盐、再加胡椒粉少许、同时鸡蛋1个、芡粉少许、面粉少许,讲这些一起拌均匀。大葱斜切成片,葱白和葱青要分开;

第二步,炒锅中下两勺油,油五成热的时候,加入葱白片,有了香味就可以出锅,然后羊肉片炒开,将羊肉片炒到变色,这时候下辣椒粉少许、一勺孜然,一起炒均匀,加入洒水少许,加盖闷一会儿,然后就可以关火了,开盖后淋一点麻油,上碟。

咸柠檬炖羊肉汤。

第一步,大家需要准备羊腿肉1斤,半个咸柠檬,杞子两勺,姜1片,白半勺的醋,小个白萝卜一个,六杯开水,首先将羊腿肉切成块。

第二步,萝卜洗干净切块,往锅里加入清水五杯煮开后,加入羊肉煮十分钟,到时间后,取出洗干净。这样做可以去掉羊肉的膻味,不介意腥膻味的可以不用加萝卜,用开水煮就行了

第三步,咸柠檬半个,去核后洗干净。 把羊肉、咸柠檬、杞子、姜片、白醋、开水一起放炖盅里,盖紧锅盖。

隔水炖上四小时,到时间后,即可饮用,简单营养,健康美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肉怎么吃 冬季进补 羊肉

冬季吃羊肉进补3招提高营养

立冬过后,一波波冷空气来袭,在天气渐凉时,吃羊肉进补是不少人的选择。因为羊肉既能给人体增添营养和热量,又风味独特,能满足不少吃货。但羊肉……详细>>

羊肉暖中补虚 吃羊肉牢记5大禁忌

冬季里,很多人都会叫上三五亲朋吃一顿热腾腾的羊肉火锅,专家介绍,冬季吃羊肉有很好的驱寒功效,但是吃羊肉也要注意一些禁忌。详细>>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羊肉?秋季女人吃什么进补?

天气已经慢慢的进入到了初秋,天气也越来越凉爽,早晚的天气都需要添加一些轻薄的外衣。作为女性更需要在秋天做好护理保健工作,在饮食上也需要注……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羊肉?

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一般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吃羊肉有什么好处,真的什么人都可以吃……详细>>

女人冬天怕冷怎么进补

许多朋友每逢冬季总有怕冷、腰膝酸软、喜温暖、喜热饮、小便清冷、大便溏薄、神疲乏力、少气懒言等一系列症状,这些都是人体“命门火衰”所致。命……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