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戴眼镜时间长了会变金鱼眼吗

2017-12-31 14:53: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现在近视眼的人数在逐年增加,而且增加的速度越来越快,有很多人有一些不良的看书,或者是玩游戏的习惯,导致眼睛近视眼睛。近视后,看四周都模模糊糊,必须要佩戴眼镜,才能看得清楚。让很多人感到非常烦恼,有些人还提出来了,眼镜戴久了,可能会导致眼睛变成金鱼眼,非常难看。

这是由于戴眼镜时间太长,固定的视距和视角导致眼球处于相对静止状态,进而导致局部血液不畅,使得眼球往外凸。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害怕会这样,所以大都选择带隐形眼镜。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戴眼镜都会引起金鱼眼。有些会变成金鱼眼的人,大都是因为眼镜的佩戴方式不对,镜框带的太近,宽松的程度也不是合适眼部的宽度,所以戴起来不是非常舒适。另外,这些人虽然戴着眼镜,但是还是喜欢打游戏,或者是躺着看书,慢慢地,眼窝就深陷进去了,看起来很像是金鱼的眼睛。

其实,如果是近视的度数比较低,除了在必要的时候,比如:上课、写字、看书的时候要带上眼镜,在生活中没有必要时时刻刻将眼镜戴在眼睛上。虽然眼镜可以防止近视的度数加深,但是,带久了确实是会让眼睛有凹陷进去的可能性。曾经班上有一个同学,由于从小就是近视眼,带了十几年的眼镜,有一天,这个同学将眼镜拆下来,非常令人震惊的是,大家都感觉他的眼睛坳陷的非常深,果真像是一双金鱼的眼睛了。

但是,像是有些人近视程度比较深,已经没有办法脱离眼镜。在眼睛的度数达到450度到500度时,大部分的人都会建议每天佩戴眼镜。佩戴眼镜就有可能导致眼窝深陷,如果是非常注重外表,害怕形成金鱼眼的人,可以通过眼部手术,来让眼睛视力重新回到之前的度数,也就不用再带眼镜了。但是,这种方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如果手术不成功,可能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

虽然戴眼镜可能会让眼窝坳陷,但是隐形眼镜戴多了,对眼睛的伤害非常大,更加不应该多带,还是应该要注意眼睛的保护。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躺着看书,不长时间玩游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鱼眼 眼镜 近视

戴眼镜眼球凸出?眼镜妹怎样戴才合适

关于戴眼镜的问题,有的人坚持认为眼镜戴久了眼睛变形极度影响美感,而有人则坚持眼镜一会儿摘一会儿戴会让近视度数加深,那么到底是一直戴着眼镜……详细>>

怀孕能戴隐形眼镜吗?

隐形眼镜方便、美观,日益受到女性的青睐。根据统计﹐隐形眼镜的配戴中﹐女性占了多数﹐且大约七成五的女性配戴者正值生育年龄。但是孕妇能否配戴……详细>>

隐形眼镜六种戴法很伤眼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而隐形眼镜的出现让不习惯戴框架眼镜和爱美的近视者欣喜不已。但是带隐形眼镜并没有戴框架眼镜那么方便,如果在戴的时候你……详细>>

近视眼镜怎样戴最健康?佩戴注意6事项

专家认为中度近视以上的近视建议一直戴着眼镜,这样比较方便于生活,不会出现一些因看不清而造成的问题,同时也能避免近视度数的加深。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视力下降太过严重的人,通常都会选择去眼镜店配一副合适度数的眼镜,以缓解因近视而带来的不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佩戴隐形眼镜,因为隐形眼睛……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