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饮食可以缓解头皮屑吗

2017-12-31 14:47: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有头皮屑的烦恼,在跟别人的日常交往过程当中如果头发上有很多头皮屑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邋遢的人该有的特征。甚至有些人不愿意再和有头皮屑这样的人交往,这样就会影响到日常正常的人际交往。有一些人会患有脚气,患有脚气的人也好容易就引起了皮屑。那么应该要吃什么才能够让头皮屑和脚气引起的皮屑得到一定的缓解呢?

其实头皮屑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是每个人头皮上的表皮细胞因为新陈代谢的作用而自然产生的。可以从饮食上面来缓解头皮屑,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

头皮屑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1、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很油腻的食物,这些都是要绝对禁止的。

2、还有一些头皮屑很多的朋友非常喜欢吃甜食,这也是不能够吃太多的。因为头发是弱碱性的,而甜品又是酸性的,所以吃太多甜品的话会造成酸碱不平衡,没有办法中和,就会产生越来越多的头皮屑。

3、抽烟喝酒也是不被允许的,头皮屑多的人也不要抽烟喝酒。

头皮屑多要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入:

1、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头皮屑产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太过疲劳,而导致新陈代谢更多酸性的物质堆积在血液,影响到头皮的营养从而产生头皮屑。可以吃一些海带蜂蜜等碱性食物,中和人体当中的酸碱程度。

2、还可以吃一些五谷杂粮,比如黑芝麻豆子等都会对头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这些都是能够养发护发的健康保健食物。头皮屑很多的人可以把黑芝麻和黑豆子加入白开水用豆浆机打成水状然后当豆浆类食品饮用。

3、头皮屑很多的人也必须要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等,所以就是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动物的肝脏还有蛋黄牛奶的食物当中,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以有头皮屑困扰的朋友还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如果维生素缺乏的时候,人也很容易产生更多的头皮屑,因为身体之中的维生素缺,乏会让头皮也没有这么有营养。如果光靠吃水果蔬菜,没有办法补充足量的维生素的话,那么可以吃一些维生素胶囊或者维生素含片,这样能够有效地补充身体所缺失的维生素。希望进行这些食物补充,大家可以远离头皮屑烦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屑多 头皮护理 头皮屑

多吃3类食品可防治头皮屑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女人都想拥有的,然而头皮屑却是美丽秀发的最大敌人,相信没有比黑发中藏着星星点点头皮屑更让人尴尬的事情了。要想防治头皮屑,……详细>>

这个冬季跟头皮屑说拜拜

头皮屑较多的是中、青年人,儿童和老年人较少,因为中、青年人正处在生命最旺盛的时期,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和良好的饮食,……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这些方法让头皮屑缴械投降

头皮屑多怎么办?有些人头发容易滋生头皮屑,造成头上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了头发的颜值,那么头皮屑多该如何有效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详细>>

为什么冬季头皮屑会增多?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女的象征,许多女性为了一头发丝费尽心机,但头屑问题却能瞬间把头发状态打回原形。更让人烦恼的是,进入冬天,随着天气渐冷,……详细>>

头皮屑过多到底是不是皮肤病?

头皮屑多见于成年,造成头皮屑多的原因,雄激素刺激可能起一定作用,一定水平的皮脂腺活性也是1个必需因素。可能有遗传因素的作用。有人因为头皮……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