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运动会导致小腿长肌肉吗

2017-12-31 14:13:4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啦,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现在可供人们选择的食物也越来越多了,特别是美食,多的不可胜数,所以导致现在的肥胖率越来越高了,很多人都想减肥,因为肥胖影响美观,而且对身体也不好,现在减肥流行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

减肥不仅要控制自己的饮食,还要控制自己的运动量,减肥时运动量并不是越大越好,运动的强度不宜过大运动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长时间强度大的运动可能会导致小腿长肌肉。

很多人都很疑惑为什么有的人跑步小腿会长肌肉,而有的人跑步去小腿不会长肌肉。有一些人跑步的时候腿部的肌肉都会动用起来,有一些没有运动细胞的人,乳酸分泌比较多的人,跑完步之后会感觉小腿比较酸,比较胀,这时候有人就认为自己的腿变粗了,其实没有,这是一种错觉。

有些人跑完步之后肌肉就会暂时充血水肿,过几天就好了,但是这时候腿部的脂肪并没有变少,要继续持之以恒,这样才能瘦下来。有些人减肥心切,在跑步的时候就只追求速度,和时间的长短,通常这些人跑的很快,跑步的时间也比较长,如果跑步时前脚掌先着地的话,那么对小腿肌肉的锻炼是非常好的,所以有些人跑步小腿就长肌肉,但是长肌肉的程度是很小的,尤其是女生。

想要减肥而且小腿不长肌肉的话,最好是每次跑步时可以把速度放缓慢跑,跑的时间足够长,并且持之以恒,最重要的是把速度放缓,慢点跑,就不会长肌肉,而且要注意是后脚跟先着地而不是前脚掌先着地,跑步时要配合自己的呼吸,这样跑步的话就不会很累。用后脚跟着地跑步,最好时间可以控制在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以内,因为这样的跑步很伤膝盖,不能长时间的跑。

想要减肥的话最好是每周跑步三到四次,每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左右,记得一定是慢跑,速度不能太快,但是这样的话小腿才不会长肌肉,对膝盖的伤害也不是特别大,养成一个跑步的习惯不仅可以使人看上去更苗条,而且可以让人看上去更精神更健康。

想要跑步减肥,还要配合控制饮食,因为如果暴饮暴食脂肪摄入量过高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的运动量根本起不到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运动 肌肉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缓解

现在很多上班族开始注重身体健康,会定期或不定期去健身房运动一下,下班吃完饭之后会出去散散步或者跑跑步,但是刚开始运动之后,第二天总感觉全……详细>>

远离萝卜腿 运动减肥不长肌肉法

跑步是一件非常有益处的锻炼方式,慢跑能延长呼吸促进柔韧,让女性呼吸绵缓心态平和,而且还能增强免疫力。但许多女性担心运动减肥可以会导致“萝……详细>>

饭后运动会得阑尾炎?运动4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人热爱健身,不少人认为必须坚持常规健身时间,健身效果才会好。但是多数人在健身的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误区影响健身效果,那么常见的运……详细>>

4招防治运动后肌肉酸痛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而坚持运动的习惯则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但虽然运动有益身心,但不少人都会被一个烦恼所困扰: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有……详细>>

如何预防运动过后肌肉酸痛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不运动,一动起来,过后就会腰酸背痛。这是医学上成为‘延迟性肌肉酸痛症",估计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平时没有固定运动的习……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