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睡觉时手机放多远才安全

2018-01-02 11:53:16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辐射主要是通过手机发射的电磁波而造成的。早期科学家们都坚持手机无害论,认为手机的辐射对人是没有影响的,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

后期,由于销售商们激烈的行内竞争,部分销售商利用手机的辐射程度来反衬别家销售商手机功能质量好坏,手机生产商们利用手机的辐射的低辐射特点作为宣传的借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们购买,从而增加个体的销售量,赚取不诚信的金钱。这反而使越来越多的人们注意到手机辐射的问题,手机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人的健康呢?这个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会。

生活中,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晚上睡觉之前,习惯把手机放在枕头下,或者放在右手侧。几乎每一个人都用手机发送即时消息,接听电话,拨打电话。人们习惯把手机放在体侧口袋,或者握在手里,有的人长期玩手机超过三个小时,甚至超过12个小时,尤其是青年人使用手机的频率最多。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长时间接触手机会给青年人,带来很多的负面影响,青少年的学习压力大,过度玩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认知功能下降,想象力被破坏,创造力降低等不良影响。长期玩手机使青少年的大脑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更容易发怒、生气,严重者可能会乱打人,还会引起头晕,引发幻觉等症状。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手机辐射有很大的致癌因素,更可能使头部致癌,这种后果无疑是非常恐怖的,由此可见,手机辐射危害人的健康程度特别高。

手机对人的辐射是日积月累影响到人们的,并不是一朝一日就会发生变化影响的。众所周知,越来越多的人戴上了眼镜,其中,长期玩手机就是这一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韩国是第一个为手机辐射等级作规定的国家,这也是所有国家都相继重视的一点,为了减少手机辐射对人们的影响,晚上手机离人体的距离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方面。

那么晚上睡觉离手机多远的距离更加安全呢?

经过科学实验认为,睡前离手机一米到三米远可以非常有效的减少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也不要在睡觉时把充电的手机放在脑边。手机幅射对人们的影响很大,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在信息化社会日益普遍的今天,人们更加应该注意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尽量避免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族 辐射危害 手机辐射

手机辐射到底有多大?睡觉时手机离开多远才安全

众所周知,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身体上的一部分,大部分人是手机片刻也不能离身的,对手机形成了依赖,离开手机就觉得六神无主,不知道做什么。况……详细>>

晚上手机离床多远才安全

在现今社会人人都离不开手机,手机的功能远远不止于通话这么简单,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却让我们养成了对……详细>>

睡觉把手机放床头有危害吗

现在人们都很喜欢玩手机,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何时何地方都在玩手机。更甚者,一定要玩着手机才能入睡。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在玩手机,之后放在床头……详细>>

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离不开对手机的依赖,有不少人养成了把手机放在枕边,倒头就睡的习惯。那么,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纠正五大习惯 远离手机辐射

手机已成为很多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众所周知,手机会产生辐射,长期使用易对眼睛视力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如何远离手机辐射呢?我们虽然……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