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白开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

2017-12-31 11:03: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天中,人类必不可缺的资源那就是水。而到了令人瑟瑟发抖的冬天,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喝白开水了,可是没有人注意到过,白开水也像其他物品一样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超过保质期,再喝就会对人体有害,可是多久才是白开水的保质期,接下来就为大家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一般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讲,如果长时间去喝细菌超标的水,那将会对人类身体产生出一个潜移默化的影响,随着时间慢慢积累得越多,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会表现得愈发越明显。因为烧开了的水,其在空气中的保质期只有十六个小时,而一旦超过保质期,在水中所含有的大肠杆菌群目就会超标严重。

有水质专家是这样子介绍的,如果打个比方来讲,人若是常年累月地去喝不新鲜的的水,也就相当于常年累月的去吃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对人的身体都是会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所以在日常中不去注重这小小的喝水细节,那人体内的健康环境就会不断受到破坏,人的体质也就可能越来越差。

因此,当你出现疲惫、免疫力下降等状况时,在注意到饮食卫生的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喝的水是否过期,千万不要让身体健康只是被每天的一杯过期水给蚕食掉。

那些在空气中放置过16个小时后的水,之所以大肠菌群数目严重超标,不再符合目前国家饮用水的标准,是因为白开水放置在空气中时,水面会被空气中的流动的细菌所污染侵袭,因此不论是纯净水、蒸馏水、白开水等,只要敞口放置在空气中,结果就会都是一样的。

而且这些细菌还免不了会滋生感染产生出亚硝酸盐来,人体一旦进入大量亚硝酸盐,就会使人体组织缺氧,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慌等症状,严重的时候,亚硝酸盐在体内可发生反映,产生致癌物亚硝胺,引发多种癌症。尤其是装在保温瓶里的开水温度降下来后,细菌繁殖更快,还原的亚硝酸盐更多,可谓是对人体健康极其不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物质 饮用水 白开水

醉酒以后是喝白开水还是喝饮料醒酒快?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酒醉的情况,难么喝醉酒之后是喝白开水更有益些,还是喝饮料更容易醒酒呢?答案是喝白开水是比较经济解渴的补水选择,只需要煮沸……详细>>

夏季勿多喝冷饮凉茶 白开水是好的饮料

随着大暑的到来,一年最热的日子还会远吗? 面对热辣辣的太阳,走一步汗水都如雨下,我们应该如何防暑养生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医……详细>>

哪些食品倒掉也不能隔夜

有时候,一些没有吃完的食物,不会像之前一样直接倒掉,而是放在冰箱里面过夜,留到第二天再来吃。但是,却不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留着过夜的,如果……详细>>

水龙头奶白色的水能喝吗

有时候大家开水龙头的时候,会看到一些奶白色的水。这个时候大家肯定都懵了,这是什么情况,这种奶白色的水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好好地清水会变成了……详细>>

长期只喝饮料不喝水会怎么样?

水是生命之源,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我们每天都要喝上不少水。当然,水分的摄入不仅仅是普通的纯净水,还有人会选择喝一些饮料,如碳酸饮……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