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吃维C有用吗?

2018-01-01 00:22:27      家庭医生在线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是小时候爸爸妈妈要求大家少吃糖常说的话,小时候大家都不信,长大了牙疼起来了才知道这是铁铮铮的事实啊!但是大家不知道比牙疼更要命的是——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说牙龈自发性的或者是因为轻微刺激而引起的少量流血。这个普遍表现在吃东西的时候食物上带血丝、在吸口水的时候会感到血腥味、在刷牙吐唾沫的时候会吐出血丝等等,也有稍微严重的朋友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的时候会出血较多,出现血团。

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瞧牙龈出血这个看似平常的小毛病,实际上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是由于大家的口腔不干净,使牙齿周围存在牙结石,导致牙龈不断受到牙垢和牙结石的双重刺激,加上口腔中含有多种细菌,这种种原因产生的各种有害物质,就会导致牙龈发炎和刷牙时出血。所以说,这是口腔出现问题在向我们报警的预兆。

现在市面上许多牙膏都会针对牙龈出血这一状况,推出一系列应景的牙膏,并且在电视上大肆做宣传,这类产品数不尽数。但是人们常说,任何疾病不仅要外敷还要内服,牙龈出血也不例外,除了一款适合适宜的牙膏之外,当然还需要一些内服的食物,常推荐的就是服用维生素C。

牙龈出血为什么要吃维生素C呢?它们二者有什么关系吗?在这里就不得不提维生素C的神奇作用,维生素C对牙龈最好的功能就是有利于口腔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容易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进一步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这样就能帮助牙龈出血很快恢复!

除了维生素C可以帮助牙龈出血恢复之外,还可以加强口腔护理从而保护口腔健康、从根本上遏制牙龈出血的情况发生,平时要注应多注意休息,多吃新鲜水果,特别是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橘子等。

但是饮食只能有点改善这种现象,并不能完全消除。轻微的牙龈出血是早期牙龈炎的征兆,此时不应停止刷牙,而应用软毛保健牙刷刷牙。大家一定要很在意口腔卫生,饭后记得常漱口,而且要用淡盐水漱口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c 口腔护理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肝不好吗?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好?

牙龈出血可以说是口腔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有时候咬一口苹果都会发现苹果上有血迹,让人吃惊之余也会有些疑惑,怎么就突然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的具……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是什么回事

有些人刷牙的时候总发现牙龈出血,但是漱口之后又止血了,并且对生活没什么影响,因此没把牙龈流血这个现象当回事。殊不知,小小的症状也许隐藏着……详细>>

老是牙龈出血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刷牙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但是不会有太大的重视,还有很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大多数人也会选择忽视,认为可能是上……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牙龈出血要注意什么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平时口腔中常有股怪味道,可是口中并没有十分疼痛的感觉,牙……详细>>

刷牙时牙龈出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一般人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没在意,但是如果牙龈出血严重时,就可能是身体疾病的症状了。那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牙……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