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吃菠菜能预防中风吗?菠菜有什么功效

2017-12-30 22:40:01      家庭医生在线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大家或许不知道秋冬季节是脑中风高发的季节,所以老年人和身边有老年人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身体局部神经功能缺失的疾病,主要表现为痴呆、头晕目眩、手抽筋、大脑行动不协调等。告诉大家一个方法,菠菜是个好东西,为了预防中风的发生,朋友们可以多吃菠菜。

菠菜本来产自伊朗,后来中国普遍种植,就有了现在人们吃的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有益成分,给人体提供了多种营养物质,从而增强人的体质。菠菜之所以能够预防中风,主要是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物质叶酸,它是人体造血的基本原料。

如果人体一旦缺乏叶酸,那么人体红细胞的生产减少,然后人就会出现贫血,特别明显的表现就是老年人经常会这样。除此之外,菠菜中还含有铁,叶酸和铁这两种东西能够促进红细胞的合成,也会提高血液的携氧量,然后血液循环就会加快,从而降低中风的风险。

烹饪菠菜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炒好捞出,因为菠菜中的叶酸遇到光、热、酸、水就容易损耗,所以要吃菠菜预防中风,最好尽快炒好。也可以把菠菜放在煮沸的热水里,尽快捞出来,然后放点调味品拌着吃。

菠菜除了能够预防中风之外,还有其他好处,下面就来具体看看。

1、保护视力。因为菠菜中含有胡萝卜素,多吃菠菜可以预防太阳光造成的视网膜损害。

2、抗衰老。菠菜中含有丰富的氧化剂,可以促进细胞增殖,激活大脑功能,还可以延缓记忆力退化,缓解老年痴呆。

3、清理肠道。菠菜中含有膳食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清理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清楚肠道垃圾。

4、降低血压。菠菜含钾丰富,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钠,对控制血压有很大帮助,从而具有平衡血压的作用。

人们要是想有效防止中风,除了吃菠菜以外,每天也可以吃胡萝卜,因为它也能降低中风的风险。主要是因为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减少血管壁上胆固醇的沉积,血管就会变得畅通,中风也会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的功效 菠菜 预防中风

菠菜和什么食物搭配比较好?菠菜食用有哪些禁忌?

菠菜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蔬菜,又叫波斯菜,是红色的根,菠菜是一种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的食物。那么菠菜与哪些食物搭配比较好呢?详细>>

菠菜可以多吃吗 如何正确吃菠菜

菠菜是蔬菜界有名的补血菜,所以有些人就天天吃菠菜,但是菠菜可不能天天吃。那么吃菠菜时要注意些什么呢?菠菜吃多了有什么害处呢?究竟如何正确……详细>>

春季吃菠菜的十大益处:防困抗老

菠菜是春天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春夏食用菠菜正当时 4个要点要注意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是我国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现在春夏时节,正是大批蔬菜大规模上市的时候。这个时候,同时也是菠菜最肥最嫩,……详细>>

豆腐菠菜同食?小心形成结石

你喜欢吃菠菜豆腐汤这道家常汤菜?可是,你知道吗?菠菜和豆腐不可以同时吃,会造成相应的营养物质的吸收。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