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会有危害吗

2017-12-30 22:35:04      家庭医生在线

微波炉是一种现在使用非常广泛的电器,基本上,每个人家里都会备上一个微波炉。微波炉也非常方便、好用,有些没吃完的剩菜,或者是需要加热的其他食物,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加热,而且食物的鲜美也不会受到影响,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另外,微波炉的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很多人都可以接受,所以现在大部分人家里面都有微波炉,成为了常见的家电。但是,网上有报道指出,用微波炉加热过的食物,吃了对身体非常不好,很有可能会致癌。

其实,这都是一些无稽之谈,是没有理论根据的。微波炉是一款非常安全的家电,在食物加热的过程中,能够有效地杀死食物里面的细菌,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安全。另外,微波炉的辐射非常小,相比手机电脑来说,辐射要小得多,完全可以不用担心会导致癌症。

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需要引起注意。

1、像是一些半生的生畜类食材,不应该用微波炉直接加热,虽然微波炉在加热过程中,能够杀死大部分的细菌,但由于半生状态下,食物的细菌很容易大量繁殖,加上微波炉的加热时间很短,所以没有办法将细菌全部杀死。这个时候用微波炉加热过的肉食类,就会将细菌和毒素一并吃进体内,引起身体疾病。

2、还有一些被冷冻过的食物,也不能直接进入微波炉加,热冷冻过的食物外面其实有一层比较冰的水分,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的时候,首先会将外面的先化解,这个时候细菌还在不断地发生繁殖,等到微波炉加热的时间到了,细菌也并不一定全部被杀死了。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不建议食用。

3、油炸过的食物也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加热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物质转化。

微波炉虽然是安全的加热电器,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在微波炉里面加热过,就立即食用。还是需要看清楚微波炉的使用方法,和能够加热的食物,再来用。像是面包类的食物,或者是其他的简单食材,在加热过后是不会存在有任何危险的,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 加热食物 微波炉

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吗?这下终于有答案了

之前网上有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的说法,而且网上关于这种说法的文章还有很多,我对这些文章总结了一下,这些文章里说微波炉致癌的主要依据有三……详细>>

微波炉热菜会致癌?微波炉热菜健康吗?

作为日常热饭必不可少的工具,微波炉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却有不少人被微波炉辐射给吓住了,甚至有人说微波炉热菜可致癌。那么,微波炉热菜会……详细>>

微波炉热饭危害大 OL牢记使用六细节

微波炉既快又方便,经济实惠,是现代快节奏生活的理想烹饪工具。但是,微波炉唯一的问题在于--它们对我们的健康极具危害。详细>>

5招使用微波炉安全又健康

微波炉是常见的厨房家用电器,不少人,特别是忙碌的年轻一代都习惯用微波炉热菜甚至烹调食物。然而,因使用微波炉不当而导致的事故却屡有发生。到……详细>>

女人必知的微波炉使用禁忌

微波炉一般用来热饭菜,热烤肠,加热食品。使用微波炉的东西都应该放进微波炉容器后进行加热,这样可以保证加热食物的口感较好。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