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吃木耳能够降血压是真的吗?

2017-12-30 20:25:2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有的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可能只有一点头晕头痛等症状,由于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有对其引起重视,实际上,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病变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可能会变成较严重的脑中风、心肌梗死等病。

患高血压的因素一般有这些:家族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过度肥胖,精神压力过大等。在生活中有一种说法,多吃木耳可以降血压,这是不是真的呢?

木耳中含有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以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补益气血,凉血止血,降脂降压的功效。有“素中之荤”称呼的就是黑木耳,这间接说明了其营养丰富,木耳可以通过改善血管间接降压,适用于各种高血压病。除了能够降血压外,木耳还具有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癌症的作用。所以,多吃木耳能够降血压这一说法是成立的。

除了木耳以外,还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降血压:茄子,茄子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对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和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芹菜,经过研究调查,发现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还可以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降血压的食物的介绍,除了食疗外,高血压患者还应该做到一下几点:

1、合理饮食,不仅仅是多吃有利于降血压的食物,更应该戒烟限酒,少吃油腻、高热量的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

2、保持充足的睡眠,每晚保证七到八小时的睡觉时间,不要熬夜,养成有规律的良好睡眠习惯。

3、合理运动,坚持锻炼,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4、舒缓心情,良好的心情有利于身体健康,通过养花、种草、听音乐、与朋友聊天等活动来舒缓心情,释放压力,也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5、按摩降压,可以通过按摩太阳穴来起到活血降压的效果。方法是,双手指肚按摩头两侧太阳穴,分别顺时针32圈,逆时针32圈。

6、吃降压药,降压药是专门为了降低血压而研制的,所以对降低血压当然是最有效的办法,不过不能私自购买,必须去医院看专科门诊请医生开药,并且要谨遵医嘱,根据医生的要求服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降血压 木耳

哪些茶饮有降血压功效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但随着经济的发展,高血压患者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对于高血压患者、血压偏高人群或是高血压风险人群,经常喝……详细>>

黑木耳可以这样吃 三款黑木耳的新煮意

众所周知,常吃黑木耳可令女性的头发变得浓密黑亮。作为女性秀发不得不提的伴侣,黑木耳还具备其他的保健养生功效,例如抗衰老、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详细>>

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木耳?

对于黑木耳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农村的房前屋后都会有一些腐烂的木头,在雨后会生长一些黑木耳,可以直接采摘来食用,不像城……详细>>

木耳能和洋葱一起吃吗?营养价值会翻倍

洋葱和木耳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它们是可以一起炒的吃的,营养价值有也很高。炒熟了的洋葱比较脆甜,辛辣味很少,木耳则是比较软一点的脆,木耳和……详细>>

中年多吃六种食物降血脂降血压

人过中年之後,身体出现很多问题,特别血脂、血压都很容易变高,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有些食物,就可以有效幫助降脂降压,對身体很好!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