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喝酒能增强记忆吗?

2017-12-30 19:58:14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报道说:“喝酒可以增加记忆”,这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是个福音。但是大家都知道,有时喝酒喝多了是会坏事的,因为有时喝酒喝醉了会酒精中毒,不利于肝脏排毒,反正,就是说副作用特别大。尤其是酒驾,有可能会造成生命的逝去,不仅对于喝酒的司机来说是个大危险,而且有可能使遭受伤害的无辜者后悔终生。

但是,的确有一个真实的现象,就是喝酒的人,醒来却会对喝酒之前发生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这或许是由于大脑中的“海马体”发生了作用,使记忆得到了强化,但这都是建立在适量饮酒的前提下。在医学角度而言,大量喝酒会使人的记忆力有所下降。

喝酒也会带来很多的副作用,喝酒的人会做出平时不敢做的事,有时甚至疯言疯语。但也有的人认为,喝酒可以壮胆。这大概是喝醉了以后,醉酒这不知道事情的后果吧,只知道该去做,饮酒会对人的行动力、判断力、记忆力造成负面影响。

喝醉酒对于社会的不良影响是很大的,国家对于酒驾有很严的律法规定,违法必究。这不仅是对司机的负责,也是对其他人的负责。长期过量的饮酒会会给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害,严重影响记忆力和其它大脑基本功能。因此,过量饮酒是不可取的。不过,大家偶尔饮酒或许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大多数女孩子都不喜欢醉酒的男性,喝酒喝多了酒精会蒸发,说话时会有酒气,让人不太舒服。有些酒,对人体有好处,比如红酒。女性适度喝红酒可以养生美颜,是有好处的。但是,年龄太小的孩子,还是不适合去喝酒的,虽说有适度增加记忆力的效果,但是小孩子的肝脏还处于发育中,排毒功能没大人强大。

在这里,大家或许常喝的就是啤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啤酒对于人体的好处还是挺多的,比如啤酒可以用来煮鸭子,啤酒鸭可以帮助人体美容养颜,增强记忆力,补充人体的优质蛋白质。同时,大家不要喝多了,喝多了酒会造成啤酒肚。

过度喝酒有很多坏处,喝酒的人患肾脏病和肝病的机会高于平常人。过量饮用,会造成酒精中毒,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甚至导致延脑麻痹;抑制胃液分泌,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说,喝酒还是需要适度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记忆力 酒精 喝酒

大脑最爱6种食物:豆腐增强记忆力

在现代繁华的都市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很费“脑细胞”,日前,相关专家为大家盘点了大脑所喜欢的6类食物,食用这些食物有助于大脑高效工作。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增强记忆力?

在平常生活当中,记忆力比较好的人也很吃香,特别是处在学习阶段的学生来说,如果自己记忆力比较差,对待很多知识点都难以记住,那就很容易出现考……详细>>

健忘吃什么?OL常吃七种食物增强记忆力

亚健康症状中常见的一个就是记忆力减退。你是否总是丢东忘西,健忘得厉害?没关系,只要吃对了食物,把营养补足,“过目不忘”的本事自然复原!详细>>

喝酒千万不能吃什么?

众所周知,喝酒有利有弊。具体来说,喝酒的弊在于酗酒会酒精中毒,严重者危及生命;利在于酒具有畅通血脉、散淤活血、祛风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不能再喝酒

酒文化,在我国传承了几千年,也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一。众所周知,过量饮酒有害健康,但是必要时,还是需要饮酒助兴的,不然无法表达内心的情绪变化……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