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饭后喝浓茶有什么危害

2017-12-30 19:50:08      家庭医生在线

茶这个东西在生活中要是用的不好,那么很可能对人体造成相反的后果,对人体的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吃完饭之后如果和浓茶的话,相当于是在慢性自杀。这是怎么会事还得需要求助于这方面的养生专家才行,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生活中喝茶应该注意的地方吧。

大家都知道喝茶是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的,喝茶可以清热解毒,可以解酒,可以消除油腻,杀菌,减肥,还能提神醒脑。喝茶是老年人养生都比较喜欢喝的饮品,并且现在产业化的发展,已经开发出来了很多的在养生方面茶叶品种。

但是,喝茶也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在饭后喝浓茶,可能大家对于这不能很好的理解,但是什么事都有矛盾的两面性,有好处也就有伤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来说说喝茶的伤害,这里主要说的是喝浓茶对人体带来的伤害。比如在长期饮用浓茶会是牙齿表面沾上一层釉黑色,还会因为过度兴奋影响睡眠,会出现低血糖的病症,还会容易伤骨。饮浓茶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多的,尤其是在饭后饮浓茶对人体的影响更是严重,下面就针对这饭后饮浓茶来说说。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浓茶中有大量的单宁酸。在吃饱饭了之后,单宁酸会和刚刚吃进去的,还没有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搅和在一起,形成一种沉淀物。因此,饭后喝浓茶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这是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的。影响人体的对营养的吸收。

除了吃饭外,在喝牛奶和其它的奶制品的时候,也是不能饮茶的,茶叶中的茶碱和单宁酸也是会和奶制品中的钙元素结合在一起,形成沉淀,然后就会难以吸收,会被排除体外。

而且茶中还有大量的鞣酸,这种东西千万不能和肉、蛋、海味等等中的蛋白质相遇,因为一旦相遇就会形成一种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这种东西会减慢肠蠕动,造成便秘,严重的还很可能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几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保健 浓茶

饭后立即喝水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吃饭有这样一个习惯,吃完饭后马上一杯水下去,口腔也干净,肚子也舒服。但是,据相关科学研究,这样的习惯对于人体健康而言是有莫大的伤害……详细>>

饭后饮浓茶 饭后这八件事最谋杀健康

在炎炎夏日里,人很容易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状。因此,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拥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对于缓解上述症状……详细>>

经期喝浓茶易致贫血 女人“非常期”的“茶经”

许多女性朋友为了提神美容,会选择喝花茶或浓茶,专家指出,茶不能乱喝,特别在女人经期期间,喝浓茶会导致缺铁性贫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来看……详细>>

饭后有哪五件事不能做

饭后如何让机体得到平衡,让食物充分的消化吸收,为此身体健康,对于这方面很多人都不重视。其实饭后养生对健康是很重要的,那么吃完饭以后有哪五……详细>>

饭后胃痛是什么毛病 饭后胃痛怎么快速缓解

很多人会有饭后胃痛的现象,你对于饭后胃痛,知道多少呢?饭后胃痛,多半是胃肠疾病或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但是很多人对其了解得不多,饭后胃痛是什……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