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吃辣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017-12-30 19:33: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爱吃辣,虽然,辣椒会带给人类身体上的一种灼烧感,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一些刺激的感觉之外,辣椒还能带给人体一些什么好处吗?一定的辣椒摄入对于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

第一,开胃消食,暖胃驱寒。辣椒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液分泌,从而增进人的食欲。如果人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也可以适当吃些辣椒,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

第二,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辣椒还有一定的药性,其具有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从而改善人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等症状。

第三,肌肤美容。很多人都有这种生活体验,吃完辣椒之后,满头甚至满身大汗的情况,这就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人体的新陈代谢,体内的毒素被大量排出。此外,辣椒还能促进人体内激素分泌,从而改善皮肤状况。

第四,降脂减肥。辣椒素还有一定的加速脂肪分解的功能,辣椒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第五,止痛散热。辣椒虽然给人带来比较刺激的感觉,但在中医上其性温,能通过帮助人体发汗降低体温,并可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还有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人体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有一定程度的减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吃辣的好处 辣椒

吃海底椰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海底椰是一种生长在泰国原始森林中的野果树的果实。由于该树种和果实的外形像热带植物椰子,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而得名叫海底椰。不过,海底椰树……详细>>

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成熟的菠萝果肉金黄色,汁多营养丰富,具有一种特别的香甜风味。那么,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我们不妨从下面……详细>>

拉筋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的不科学的地方,而且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多的时间,或者说没有专门的时间,去进行一个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而拉筋的……详细>>

经常吃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虽然深知素食远比肉食健康,但有时候会被饭店或邻居家的菜香味动摇。要是让我们成为全素食者,很容易被诱惑,这太难坚持了。素食对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猪头肉吃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人们常说吃什么补什么,吃脑子补脑子,吃骨头补骨头,那么吃猪头肉可以长你的脸吗?哈哈,这当然是玩笑话了,但是猪头肉吃了的确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