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冬天刷牙又酸又冷怎么办?

2017-12-30 07:07:10      家庭医生在线

刷牙是每个人必须要进行的事情,每天早上和晚上起床和睡觉之前,都要进行卫生工作。刷牙洗脸是必不可缺的,但是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所以冬天刷牙的时候牙齿常常感觉到又酸又冷。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刷牙都是需要一定的意志力的,那么冬天刷牙又酸又冷的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缓解呢?

一、水温

其实冬天刷牙的时候,牙齿感觉到又酸又冷的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牙齿太过敏感。所以为了缓解这种症状,建议不要用冷水去刷牙,应该用温水来进行牙齿的清洁,这样对牙龈和牙齿的刺激会小很多。尤其是在冬天,因为气候寒冷更需要用温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齿敏感。

温水的温度以接近体温为宜,如果水太热的话也不能够去刷牙。过冷过热的水对牙齿都不好,因为经常给牙齿用热水和冷水进行这样刺激的话,这样就会导致牙髓出血和痉挛,甚至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等病症。所以用3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来刷牙比较有利牙齿健康,还可以帮助清除齿缝内的食物残渣和细菌,达到护牙洁齿、减少口腔疾病的效果。

二、牙刷

为了有效地缓解刷牙时牙齿又酸又冷的这种症状,可以换一些刷毛比较软的牙刷。牙刷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牙刷的刷毛过硬更容易会刺激牙齿、损伤牙龈和牙釉质。如果在冬天刷牙感到牙齿又冷又酸的话,还可以控制一下刷牙的力度和刷牙的时间。刷牙的力度不能够太过用力,要认真地清洁口腔的内部和牙齿。一般来说,刷牙时间只要在5分钟左右就完全足够了。

值得注意的是,刷牙不是越用力越好,要是无法控制力度的话很容易导致牙龈损坏出血,所以刷牙的时候请尽量保持温柔的力度,同时也要保证刷牙的时间,这样也是能够很好的起到清洁口腔,消除细菌的作用。

冬天的话也需要注意饮食,不要老是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那么在大家充分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注意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点蔬菜水果,可以很好的预防上火,避免牙龈出血,这样刷牙的时候牙齿也不会太过敏感又酸又冷,如果上火的话,刷牙时很容易牙龈出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牙齿护理 刷牙

冬天刷牙用冷水还是热水

现在已经是深冬,早晚的温差较大,很多人也不想离开自己的被窝,好不容易有了起床的勇气,可是刷牙洗漱的问题又是一个难题,很多人怕冷,选择用热……详细>>

吃酸东西就牙软怎么办?

吃东西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领,舌头赋予了人们尝试各种各样味道的本领,不管是酸甜苦辣,几乎每个人在一生中,都要尝试许多次,尽管酸的东西吃起来……详细>>

注意:冷水刷牙缩短牙寿命

刷牙是一个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习惯用凉水刷牙,在夏天这是没有关系的,但在冬天水温比体温低很多,用冷水刷牙对牙齿不好的。俗话说“人……详细>>

怎样才能正确刷牙清洁口腔

刷牙,洗脸是每天都要做的两件事,刷牙可以帮助大家保持口腔的清洁,清除口腔细菌和垃圾,并且不刷牙的话,口腔会有奇怪的气味。一个正确的刷牙方……详细>>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