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抗衰老五大食疗法

2018-01-04 12:02: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抗衰老的方法,而各种方法的功效也是各具特色。哪种方法适合自己呢,这就需要女性对于抗衰老知识的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人类是怎样衰老的?让女性从根本上了解抗衰老知识。人类的衰老与消亡正如世上一切事物的发展规律,都要经过发生、发展和消亡的过程。了解了导致衰老的主因,那就要从食疗下手,多吃天然有机的食物,自然就可以补充到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及酵素。

女性衰老的表现有哪些呢?

1、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松弛失去弹性、肤色暗淡、产生皱纹等;

2、失眠、脱发、枯黄稀疏;

3、体力、耐力、精力、记忆力明显下降,亚健康现象严重;

4、新陈代谢下降,内分泌紊乱;

5、内部器官功能明显退化,显现各种衰老状;

6、男性性功能减退,生精能力丧失,欲望大大降低;

7、女性卵巢功能减退、雌性素分泌减少,引发各种女性疾病。

女性抗老的五大食疗:

小米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疗便秘及失眠极为有效。适合排毒美容效果,同时也可以有清热利尿的功效。

薏仁有助促进利尿消肿的效果,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常被使用来美白及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免疫及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玉米可说是五谷杂粮中最好的抗癌产品,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玉米黄素、维生素B6、菸硷酸等成分,且有刺激肠胃蠕动之功能。女性摄取玉米可有助于美容及让皮肤细?功效,同时也可以延缓老化,甚至有抑制皱纹产生之作用。长期服用玉米,也可以降血脂及降低血清胆固醇。不过玉米会导致胃闷胀气,因此不宜一次吃过多的份量。

众所周知,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基于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及芝麻素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达到抗老化的功效。同时其也富含钙及镁,有助于骨骼的成长,同时其含有的蛋白质、铁、维生素A、D、E、B1、B2,都有助于美化肌肤。

红豆是一种防疫的养生食品,是从古代至今都被受肯定的食品,其功效包括补血利尿及消肿,对于一些爱美人士,红豆更有助于气色红润、补血及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法 抗衰老 女性

30岁以后女性抗衰老五大秘笈

抗衰老是处于30岁的女孩子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衰老就会让女性变得十分的难看,所以有很多的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如何抗衰老呢?今天我们的……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让女人永葆青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详细>>

女性抗衰老 常搓七大身体部位

现如今,女性朋友一有时间都会选择去做养生SPA、按摩,以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所带来的身体不适,然而,女性朋友选择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很多种,来……详细>>

女人防衰老要靠食补 抗衰老的四大食物

自古人们就追求长生之术,希望长生不老。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知道这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但我们可以让自己显得年轻,延缓衰老,除了通过技术手段……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留住青春岁月

女性年轻时拼命维持自己的身材是怕到了中年以后身材发福严重走样,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如何才能留住二十几岁时的纤纤细腰,那就需要先找回你在二十……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