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经常用漱口水有什么危害

2017-12-27 11:59: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经济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好,运动得越来越少,这样就会导致很多的口腔疾病,口臭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人们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和清新的口气,一开始就是会选择用比较好的牙膏,但是牙膏是需要用牙刷和水来刷牙的,这样太不便利了,于是就有人发明了漱口水。

漱口水很方便也可以达到去牙垢清新口气的效果,所以人们经常在外出或者是约会的时候带一瓶漱口水。漱口水还能达到消毒的作用,有些人害怕疾病,于是便有事没事经常用漱口水清洁口腔。那么这个漱口水真的有这么好用吗?

一、漱口水会杀害有益菌

漱口水确实能达到洗牙垢,杀菌消毒口腔的作用,但是它还存在许多副作用。漱口水中含有杀菌剂氯己定,这种杀菌剂最会伤害有害的细菌也会杀害有益的细菌。这些有益的细菌可以产生少许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血液中有着重要作用,它对血管扩张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且对心脏有着一定的保护作用,对人体有着一定的好处。

二、漱口水增加中风风险

假如经常使用漱口水,会导致口腔中的亚硝酸盐流失,自然而然血液中的亚硝酸盐也会减少,就会使心脏和中风得病率大大提高。这样也会导致口腔中的菌群不平衡,引发口腔疾病。并且经常使用漱口水会导致口腔黏膜变色,使味觉能力变弱,并且还有可能会抑制唾液的产生。

三、漱口水会导致口腔癌

除此之外,还有研究表明经常使用漱口水会导致口腔癌,因为漱口水中含有大量的酒精,用漱口水漱口时会在口腔里停留一段时间,这样酒精就会转化成乙醛。并且频繁使用漱口水还很有可能会被交警误认为成酒驾。还有一些漱口水导致牙齿变黄。

市面上有很多种漱口水,有普通型的,有药用型的,药用的是一般出售在药店,用来治疗牙龈炎,牙周炎等。那么使用漱口水需要事先询问医生,合理的使用漱口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洁牙 口腔护理 漱口水

天天用漱口水有什么危害

漱口水很方便可以达到去牙垢清新口气的效果,所以人们经常在外出或者是约会的时候带一瓶漱口水。漱口水还能达到消毒的作用,有些人害怕疾病,于是……详细>>

使用漱口水会致癌吗?

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使用漱口水可以清洁口腔,让人口气清新,因而一些时尚人群习惯每天多次使用。对于漱口水的作用……详细>>

漱口水会致癌是真的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口腔保健意识的增强,能够清新口气保护牙齿的漱口水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墨尔本大学教授迈克尔・麦卡洛克在《澳大利亚牙科杂……详细>>

经常吃槟榔有什么危害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口腔癌已高居男性癌症死因及发生人数的第4位,在在口腔癌患者当中,每年口腔癌发生人数约计7000人、死亡人数约3……详细>>

夜间经常磨牙是什么回事

夜间磨牙,真的就像大多人认为的那样,是肚子里有蛔虫吗?其实,6岁到13岁的小朋友在换牙期,为适应上下牙齿磨合会有磨牙现象;另外,有些儿童……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