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冬天脚臭能不能自愈?

2017-12-27 11:57:59      家庭医生在线

脚臭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都随时可以见到这一种来自人的的脚上的臭味 大家每一个人都很奇怪,为什么人的脚上挥会发出这种难闻的气味呢,这一直都是大家一直以来共同探讨的话题。

脚臭是什么原因?

脚上出现了臭味是有很多原因的,还有与个人的习惯有大部分的关联。从一个人自己平时习惯来说的话,最主要的是个人不注意自己的卫生。比如,不按时洗脚,不勤快的换掉穿了好久的鞋子,还有经常把自己的脚弄湿等一些与自身有关的原因,而这一些原因足以让自己的脚出现让别人感到恶心的气味。因此,大家每一个要注意自己的卫生,让自己在他人的心中留下一个好的形象。

从生理这一方面来说 脚臭一般都是由于自己脚心的汗腺太多,这导致了人比较容易出汗,而且平时大家在出汗之后,都不会把脚马上从鞋子里弄出来,这样导致脚不能透气,所以脚就会出现臭味。虽然脚臭不会致人性命,但是却会害的许多人苦恼不已甚至会远离那个脚臭的人。

要想自己有更多的朋友,大家就需要把自己身上的那些怪味去掉。在冬天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欢外出,就喜欢待在家里,享受空调的安逸。但有些人喜欢在冬天的时候外出运动,并且出了大量的汗。当回到家里时,这时候就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袜子鞋子清洗,并且马上洗脚。如果不这样做的话 ,家里就会弥漫着一股很臭的味道。

那么冬天脚臭能够自愈吗?

答案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这也得了好几种情况,比如一年四季都有脚臭的人,和只有冬天有脚臭的人这两种人。那么,那一到冬天就出现脚臭这种情况的人,辛运的是这种情况是可以自愈的。

这一类人可能平时要注意自己清洁卫生以及脚的卫生,而且随时保持皮肤干燥,以及保持自己的脚部清洁。同时,需要每天清洗数次,而且勤换袜子。一定要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这一些身体上的问题,特别注意的是那一些人不要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护理 治疗脚臭 脚臭

为什么冬天还是会脚臭?

很多人都知道出汗会导致脚臭,但是在夏季,大多数人会选择穿上凉鞋,这时候也会脚臭,这是什么原因呢?夏天穿凉鞋脚臭又该怎么办呢?详细>>

脚臭是不是一种疾病?

当代人群中,有许多人都有脚臭这一种"病",那么脚臭到底是什么呢?它是如何出现的,又该如何防治呢?这种臭味很难闻,我们经常穿的运动鞋不透气……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脚臭? 应该如何缓解脚臭症状?

平时女性是非常注重卫生的,一旦出现脚臭的情况会让他们非常的尴尬,给心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严重影响到社交,有些女性非常的爱干净,为什么还……详细>>

美丽女性拒绝异味 五种护理拒绝脚臭

人们都会用“香肩微露”“香汗淋漓”来形容美丽的女性,女性一般会与香气联系在一起。因此脚臭的毛病无疑是女性最为尴尬的事之一,要远离脚臭,首……详细>>

三个小妙招助女性赶走脚臭

在脚上穿的暖暖和和的同时,部分人的脚气问题也冒了出来,在偶尔需要在人前脱鞋的时候,不免会平添许多尴尬。然而,日本媒体爆料称,根据对职场女……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