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近视会遗传吗?如何预防近视?

2017-12-27 11:48: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听说过近视是可以遗传的,这导致了很多近视眼父母亲的恐慌,毕竟如果孩子一出生就近视的话,那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身体缺陷,相信天下父母都不会想让孩子一出生就有近视,那么到底近视是可以遗传的吗?

近视能遗传吗?

其实近视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遗传的,但是这也是要看情况的,如果父母双方近视的程度都达到了六百度以上,或者是父母双方的任何一方的近视程度达到了六百度以上的话,那么生出来的小孩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近视。

但是这也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的会遗传,只是相对于那些近视程度比较低的父母亲或者是没有近视的父母亲,生出来的小孩子患近视眼的几率要高一点。如果是父母双方的近视程度都低于六百度的话,那么就不必过度担心,因为孩子是近视眼的可能性很低。

应该如何预防近视?

现在很多人每天电子产品不离手,特别是一些白领每天都坐在电脑旁,下班后就是看手机,比如说刷朋友圈,刷微博,聊QQ,逛淘宝这些都需要使用电子产品来完成,其实每天都面对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

虽然说现在很多学生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很少,但是面对巨大的学习压力,每天必须不断地看书,这样对眼睛也是非常有害处的,家中如果有孩子正在上学的话,那么在学生学习完一段时间之后应该提醒小孩儿休息一下,最好是每看40分钟的书就可以休息十分钟,眺望一下远处。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眼部卫生,有些人在眼睛很痒的时候老是喜欢用手去揉眼睛,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用双手去揉眼睛的话,可能会把双手上的细菌带到眼部周围,这样的话,可能会导致视力降低或者是眼部感染。

预防近视的有效手段还包括在自己假性近视期间一定要及时去眼科医院检查并接受相关的治疗,因为人的眼睛如果正处现在假性近视期间是可以治好的,也就是说视力降低,这种情况是可以逆转的。但是一旦假性近视变成真性近视,那就是不可逆转的,所以说在假性近视期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遗传近视 近视

眼镜越戴近视越深?如何预防度数加深?

有些人患了近视不愿戴眼镜,认为既不美观又不方便,又会加深近视,担心以后永远摘不掉眼镜。青少年近视越来越呈发病早、进展快的特点,主要由于用……详细>>

成年后近视度数就不会涨了吗?

对于很多近视眼的人来说,脑海中总有这样一个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期用眼时间的减少,视力会趋于稳定,眼镜度数也将不再增加。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近视

近视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屈折后聚焦在视网膜前方,视网膜上只能形成弥散光圈,因此看不清远处目标。近视眼的发生主要与……详细>>

近视有办法可以自愈吗?

近视,大家并不陌生,如今几乎很普遍。近视不仅影响个人的美观,还影响人们的生活,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让近视自愈?详细>>

近视多少度算是严重?

近视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且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它是指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因其可以看清近处而不……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