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猪油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

2017-12-27 10:48:33      家庭医生在线

猪油是一种中国人食用了几千年的动物脂肪,中国人祖祖辈辈都是使用猪油,近几年不断有专家提出猪油致癌的言论,人们慢慢地也就减少了对于猪油的食用。但是,猪油对于人们来说真的不可取,真的有专家所说的致癌的恐怖后果吗?

事实告诉人们,不一定。首先,猪油有一个功能就是解毒,而且猪油在中国的中医里还可以做药用,其能够解斑蝥、芫青毒、解地胆、亭长、野葛、硫磺毒、诸肝毒。所以对于猪油的言论,也并不能那么绝对。

猪油还有第二个功能,中国人民的实践发现猪油可以解五种疸疾,分别是黄疸、谷疸、酒疸、黑疸和女劳疸,以及这几种疸疾带来的水肿,且癌症水肿用猪油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化解。

另外,猪油的得到是通过对猪板油的煎煮,猪油渣是得到猪油后猪脂肪的残渣。科学家们对于猪油渣更是言辞颇为绝对,猪油渣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变成了绝对的致癌物。但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人是非常适合吃猪油渣的。猪油渣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对于正在长身体、身体各组织都急需胆固醇来帮助合成细胞分化的孩子和体力消耗严重的体力工作这来说,猪油渣都是一种很有积极意义的物质。当然,对于一些比较胖的孩子来说,就不用吃猪油渣了。

当然,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现代人来说,猪油对于一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危害也不建议其食用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造成一大部分国人出现“三高”的症状,如果再食用猪油这类的胆固醇等物质超高的动物脂肪,确实会对身体进一步加重病情。

总而言之,猪油是否会致癌是没有定论的,猪油不适合所有人吃,但不代表没有适合吃它的人,除了一些肥胖的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人,大部分人食用一些猪油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对于猪油,人们要有正确的态度,不能一锤子打死,也不能对此过分放纵。

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于各种疾病的预防不必纠结于猪油这一种东西身上,人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日常的锻炼,平衡合理的膳食,这样才能真正的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脂 猪油的危害 猪油

雾霾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危害

由于经济的需求,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是空气质量的不断恶化,近年来,阴霾天气现象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对人类身体的危害也逐渐加重。……详细>>

吃猪油死得快是真的吗?哪些人不适合吃猪油?

我们日常烹饪的时候食用油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调料,常见的食用油多为花生油、橄榄油等植物油,但也有些人会喜欢用猪油在煮菜,认为这样可以让菜肴更……详细>>

用猪油炒菜到底好不好?

世面上销售的食用油分为两类,一类是动物又,一类是植物油,从科学角度来说到底哪种油对人体更有益呢?这是大多数人都想了解和知道的吧!详细>>

万万不能放弃猪油 功效多但要适量食用

说起猪油,承载了许多7080后等老一辈的旧回忆,曾经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家家户户灶台上能有一罐猪油炒菜别提多滋味。用猪油烹饪的菜,就算是……详细>>

美丽背后 化妆品对人体四大危害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谁都不能免于衰老的事实,但是有一些爱美的美眉,为了追求年轻,过度使用化妆品、保养品,无疑更加速皮肤的凋零。尤其在现今……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