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蚊子叮咬后会长包

2017-12-27 10:19:43      家庭医生在线

少人会有这样的烦恼:被蚊虫叮咬的心里烦躁,想原地爆炸。蚊子叮咬以后会留下蚊子叮咬的痕迹。被咬的地方会肿成一个大包,不仅痒还红。有的人如果身体体质比较敏感,一些被叮咬地方还会留下疤,被蚊子叮咬之后为什么会长一个包,又红又痒呢?

为什么被蚊子叮咬以后会长包?

在蚊子咬人的时候,会先插入一根比针还要细的东西进入到皮肤里面,在皮肤的表层里吸取血。在蚊子吸血的时候会吐出一点化学物质到的人体表层内,这种物质里面含有一种物质会让皮肤过敏。过敏之后发生的状态就是变红或者变痒。

总之,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敏感程度也不同,所以每个人的反应也不同。被蚊子叮咬以后不会肿,就很平常的一个反应,但有的人呢,被蚊子叮咬以后会留疤,并且会非常的痒。

是因为蚊子的唾液里面还有一种能让血管舒张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让血液流动的更加的聚集,聚集在被叮咬地方,被蚊子叮咬以后被叮咬者的皮肤会出现起包和肿胀的现象。几乎每个人都被蚊子叮咬过,蚊子能并没有办法张口咬人,用的方式是用肢体,像针一样的结构,刺进人的皮肤里面。而这些刺进人的皮肤里面的这些东西就是导致人的皮肤变痒,长包的原因。

所以,当血液流向叮咬处以加速组织复原时,组织胺会造成叮咬处周围组织的肿胀,此种过敏反应的强度因人而异,有的人被蚊子咬后的过敏反应比较严重。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被蚊子叮咬以后,会肿,甚至会留疤。

怎么防止蚊子叮咬?

一、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B本身就是人体所需要的一种成份,恰巧蚊子又十分讨厌维生素B的气味,平时常见的大蒜、胡萝卜等食物都会散发出令蚊子厌恶的气味,可以多吃,以便防蚊。

二、在人的皮肤上涂上薄荷,西红柿叶,等汁,蚊子闻到之后,也不敢“亲你了”。

三、把干的柑橘皮点燃,具有驱蚊的效果,还可以点燃带有芳香气味的木屑,但是这种方法要慎用,很容易影响空气的质量。

四、关好门窗是关键,夏季由于天气热的关系,蚊子的生存环境本身就好了,所以要避免蚊子进入你的生活环境,如果是夜晚睡觉的话,则可用蚊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包 蚊子叮咬

蚊子叮咬会传播乙肝或艾滋病吗?

夏天最让人难以忍受的,除了持续的高温闷热,就是反复的蚊虫叮咬。流传着一个非常可怕的说法,有人说蚊虫叮咬会传播乙肝和艾滋病,这是真的吗?对……详细>>

七个小妙招 教你夏季如何预防蚊子叮咬

炎热的夏季到了,“嗡,嗡,嗡,夏天最讨厌的就是蚊子叮咬了,那么如何预防蚊子叮咬呢?以下7大方法告诉你:详细>>

人为什么会长痣?

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在人体中是很常见的。长痣的原因一般为黑色素细胞增多所致,它会……详细>>

为什么25岁以后还会长痘痘?

不少人在青春期都会因荷尔蒙的影响而长出了烦人的青春痘,但一般青春期以后就会慢慢缓解。那如果青春期过后痘痘还一直不断,甚至到了25岁还长痘……详细>>

为什么经期前后会长痘?做好应对措施是关键

有40%的女性月经将要来临或者结束的时候,脸上会长有很多的青春痘而且不容易去除,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印,给他们的心理带来一定的阴影,月经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