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煤气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2017-12-26 11:54: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些产煤的地区,家里经济条件比较落后的人家可能还是用煤炭烤火,使用煤炭烤火的最大的好处就是经济实惠,家里用煤炭取暖不太方便,而且还有可能会让家里变得很脏,使用煤炭烤火最大的隐患就是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有哪些危害?

如果家里的门窗没有及时打开,没有及时通风的话可能会造成家里人煤气中毒,尤其是在一些老人家里,由于老人不会用烤暖桌,老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又不强,可能在睡觉时怕冷将门窗紧闭,这就很有可能导致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又叫一氧化碳中毒。如果人是轻度中毒现象的话可能会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这时候人的意识是模糊的,在进入睡眠状态之前还是有一点儿意识的,但是不久以后就会进入睡眠状态。

这也是煤气中毒死亡率高的原因,因为可能当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中毒时,就已经昏昏欲睡了,就算是意识到了自己已经中毒了之后,那意识也是不清醒的,很少有人在意识到自己已经煤气中毒了以后,再去把门窗打开通风,一般人在轻度中毒,以后慢慢的就会转入中度中毒,然后再进入重度中毒。

人在煤气中毒之前有哪些征兆?

1、轻度中毒:人在轻度煤气中毒时表现出来的症状是恶心,心悸,还有四肢无力,一般神志还尚清醒,可能还会出现短暂的昏厥,如果是轻度中毒的话那还是比较好处理的,因为这个时候只需要将中毒的病人放到通风口处,让煤气中毒的病人呼吸新鲜空气就可以让病人及时的缓过来,中度中毒的人一般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2、中度中毒:中度煤气中毒的人情况就比较轻,因为中度中毒病人只要及时治疗,一般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发现中度中毒病人应该及时送去医院。中度中毒病人会出现出汗,连走路都走不稳的症状。

3、重度中毒:重度煤气中毒的人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重度煤气中毒的病人表现的症状为意识消失,重度昏迷,大小便失禁,很快就会死亡,就算是没有导致死亡,那也可能会留下很严重的后遗症,比如说高位截瘫,痴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氧化碳 中毒 煤气中毒

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人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健康、饮食、情感、社交等问题。今天给大家着重讲一下健康这个问题。健康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一个健康的……详细>>

什么是水中毒?水中毒原因是什么?

水中毒,又称稀释性低血钠。水中毒较少发生,系指机体的摄入水总量超过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那么……详细>>

吃苹果核会不会中毒?

有些人说,吃苹果的时候最好不要把苹果核咬破,因为果核中有氰化物,在吃苹果时,把果核咬破容易导致氰化物中毒,严重者甚至会丧命。其实这种说法……详细>>

夏季高温怎样预防食物中毒?

夏季来临,气温逐步升高,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食物中毒进入易发、高发、突发期。食物中毒一般可分为细荫性食物中毒、植物性食物中毒、动……详细>>

注意:孕妇吃这些食物容易会中毒

在怀孕期间女性处于特殊的状态,心里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注意饮食上护理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孕妇是不能吃……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