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趴着睡对身体有什么不好

2017-12-26 11:45:55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仅是对于基因或者外貌个性,对于睡姿,每个人也都有其各自的特点。有些人喜欢仰着睡,有些人喜欢侧着,还有一些人习惯趴着睡觉。但是,趴着睡对于人体是否有害呢?答案是有的。

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首先,人趴着睡会对眼球造成一定的压迫,从而影响视力。有专家表示,如果经常性的趴着睡觉的话,不仅会对人体的眼球造成压力,而且在人醒之后还会出现暂时性视力模糊的现象。而这样的状态持续时间长了之后,就会造成一定的眼压过高,容易使人形成高度近视,甚至诱发青光眼等疾病。

第二,趴着睡还容易影响人体正常的消化。趴着睡对于人的胃部有比较大的压迫,进而就会影响胃进行正常的消化工作,从而造成胃部的胀气的现象,而这种状态时间长了,会导致胃部的胃酸过多,从而引发一系列的消化道疾病。

第三,加重人体脑部缺血的症状。人在入睡后,心率会有一定的减慢,自然而然地,流经各组织的血液循环的速度也会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在睡眠时会比平时减少。而趴着睡就会加重这种症状的程度,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第四,趴着睡还会影响人的呼吸。趴着睡由于人的口鼻都在下方,从而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对于空气的吸入,从而造成一定的呼吸影响,从而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第五,趴着睡对于男性来说还有一定额外的伤害。趴着睡会对男性的的生殖器官造成一定的压迫,并且影响男性精子的生成。所以对于未婚或者未生子的男性来说最好不要采取趴着睡的姿势。

最科学的睡姿是怎样的?

最近的科学研究表明,人采取向右侧卧的睡姿是最符合人体功能学的。那样睡既不会对人体内脏造成很大的压迫,也不会影响人的呼吸。趴着睡容易对人体各种内脏造成压迫;仰着睡时间一长,人的舌头会因为重力向下运动,从而堵住呼吸道对呼吸造成一定影响;而向左侧卧对心脏的压力太大了。

总而言之,每个人对于睡姿都有不同的舒适程度的理解,有的人觉得这样睡舒服,有的人则觉得那样睡舒服。学习正确科学健康的睡眠姿势,对于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睡姿 趴着睡

长期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春天一到,相信很多朋友们就容易出现春困的现象,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中午睡觉以此缓解困乏的症状,但是像学生党、办公人员中午就只能趴在桌子上……详细>>

还在趴着睡吗?乳房会下垂变形!

女性伏案时,如忽略了乳房的,很多人会出现乳房闷胀刺痛、胸背肌组织酸涩及其他难以名状的腋下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日趋增多,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危……详细>>

睡不好易变老 你睡对了吗?

好的睡眠质量对身心的健康是有帮助的,想要有好的睡眠质量,睡觉姿势也很重要。如果睡相不好,美容觉也会变成毁容觉。以下几种睡相会加速你的衰老……详细>>

和宠物一起睡有什么危害

随着时代的发展,基本家家户户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宠物,在以前家里养一些动物,就是为了处理剩饭剩菜,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宠物的待遇甚至比人还……详细>>

长假后睡不好不妨试试这5招

愉快的7天国庆长假转眼就过去了,相信很多人都还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不愿意回到要重新工作的现实中去。除了不想上班的心理以外,睡不好也成为了不……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