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背部经常觉得酸痛

2017-12-26 09:59: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从五十岁之后,就总会感觉背部有些酸痛感。但是,现在年龄提前了,有一些经常坐在电脑桌旁边的,每天低头工作的上班族,也会有这种现象。一天下来,总感觉腰部非常酸痛,长年累月的这样,慢慢就已经将酸痛形成了一种习惯。

要想将背部的酸痛缓解,甚至是根治,首先要摸清楚来源,背部酸痛的来源主要就是由于人在长时间内背部处于弯曲状态,不能正常伸直,久而久之,背部感到非常不适,但是慢慢地已经习惯了弯曲,所以,经常一抬头,背部会感觉非常到酸痛。

确实如此,像是在一些工厂工作过的中老年人,一般都感受过十几个小时低头工作的感觉,又像是现在正坐在电脑桌旁边努力码字的白领,也是如此。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背部酸痛的感觉,有些人虽然也处在同样的工作岗位,但是经常注意方法,所以背部疼痛感并没有那样强,甚至是没有疼痛感。

1、首先,在工作到半个小时之后,要经常抬抬头看看外面的世界。一般现在公司的办公室都是在一些光线比较充足的条件下,可以眺望到远方,这样不仅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同时也可以让背部暂时得到缓解。

2、另外,要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背部疼痛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因为缺乏钙。特别是到了中老年人的年纪,身体里面的钙成分非常少,所以应该要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像是鱼虾等其他海鲜含钙量较高,是营养较丰富的食物。

3、另外,平时应该要加强锻炼,有很多人都没有锻炼的习惯,只是经常性的工作、睡觉,睡觉、工作,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好,除了背部问题,可能还会引起其他疾病。

偶尔背痛一两次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久了之后,就应该要引起注意了,不要让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影响以后再注意就晚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痛的原因 腰酸背痛 背部酸痛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女人为何更容易“腰酸背痛”?

我们自己会说或者是常听到“腰酸背痛”这个词,但是相比于男人,女人更容易感到背痛,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经常觉得手脚麻木

手脚发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不正确的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这种情况的手脚发麻是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活动活动一……详细>>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为什么你总会觉得口渴?

有的人常常觉得口渴,水喝个不停,只是认为自己身体缺水而已,从未考虑过其实自己“病”了。如果你的口舌干燥非常明显,喝大量的水都缓解不了,这……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