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什么人不能喝红枣枸杞水?

2017-12-26 09:45:5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会红枣枸杞一起泡水喝,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暖暖的一杯当茶喝。红枣枸杞茶对人体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食用方法也简单。但是在生活里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和红枣枸杞茶,它也存在着很多的禁忌,了解清楚才更有效的养生。

红枣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同时枸杞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滋阴明目,补肝肾,增加人体免疫力,延缓人体衰老保持健康体魄。因肝血不足、肾阴亏虚而引起的眼花和夜盲症人群,可以通过常喝枸杞水来缓解症状。

西医认为枸杞有明显抑制人体癌细胞的作用,对于癌症的扩散能起到一定的防止作用并且还能增强免疫功能。平时生活里适合每天吃20克的枸杞作为保健食品,如需要治疗建议是每天30克左右。枸杞的挑选尽量选个子比较大、颜色红肉多,嚼在口里有粘牙的感觉,味甜。

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健脾益胃、养血安神、疏肝解郁,可缓解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气血不足,月经不调。

现代药理学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这些成分对皮肤起到提亮作用,并且能延缓衰老是女性养颜佳品。

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与红枣都属于滋补类中药,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最有益。平时生活养成用枸杞和红枣泡水,能调理体质增强抵抗力。对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群则需要长期坚持,但在生活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枸杞红枣茶。

哪些人不适合喝红枣枸杞水?

1、高血压人群、情绪不是很稳定的人群或着平日饮食不控制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群,都不适合喝枸杞水。

2、枸杞子功效补肝肾,肝肾正常不虚的人群就没有必要服用了。

3、身体内热还没有清者要慎用枸杞水。

4、身体虚寒人群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

4、有的人喝太多枸杞子水会导致眼睛不适,有红胀感并且感受到视力模糊等其他副作用,因为有这类感觉的人群从健康角度考虑是不宜喝枸杞子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红枣 红枣枸杞水

红枣煲汤要去核吗?红枣煲汤有什么功效?

红枣是煲汤常用的食材,很多人不知道红枣煲汤要去核,全部都是连核一起煲的,还说不去核营养更全面。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你知道吗?你不能吃红枣哦

红枣是女性补血的不二之选,但其实不然,红枣虽具有补血的功效,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女性都适合吃红枣。那么,来看看你是否也属于不适宜吃红枣的人……详细>>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详细>>

吃对红枣不显老 补血红枣怎么吃

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详细>>

红枣滋补养生让你百岁不显老

对于美丽的女人来说,需要调养来滋润自己,当然除了外在的一些注意事项之外,还应该注重内部的调养,而红枣是女人健康饮食的好伙伴,可养血安神而……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