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早上是先刷牙还是先吃早餐

2017-12-25 11:27:05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在以前基本上都是先刷牙在吃早餐,这是在人们还是孩童的时候,家长就告诉孩子先刷牙在吃早餐。但是在近些年许许多多的国外影视剧入侵到人们的生活中,在这些国外影视剧中的男女主人公们常常是在起床后先吃早餐,然后再刷牙出门。

同时在近些年中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因此在每次吃完饭之后刷牙和吃饭之前要洗手一样被人们已经接受。在一个关于“早上到底应该先刷牙还是先吃早餐”的问题,有一家网站专门做了一个街头调查,有一大半的人是在刷牙之后吃早餐。有少部分的人是先吃早餐再刷牙。

也许有人想不刷牙就吃饭,这对人的健康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事实上不刷牙先吃饭这个习惯是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的。根据牙科医院的医生的了解,其实人们在起床后无论是先刷牙还是先吃饭,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坏处。

人们起床后先刷牙,这有利于口腔的清洁,可以清洗口腔内的细菌,同时还有利于人们打开自己的胃口。们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刷牙,这个有利于将闷在人体口腔里面的一晚上的细菌清洗干净。同时因为细菌在人体的口腔待了一个晚上,因此会聚集一些细菌,从而会出现一些口腔异味,特别是本身就要口腔问题的人们,一晚上累积下来的细菌会导致口腔异味会更加严重。

但是如果是吃了早餐在刷牙的话,可以避免吃的早餐残渣粘在牙齿上的尴尬,吃完早餐再刷牙,可以让早上吃的食物的气味从嘴巴里消失,这样的话在上班的时候就会有一口清新的牙齿了。虽然说饭后也可以通过漱口来解决口腔里的气味,但是这种方法只能冲掉自己口腔里的一部分的食物残渣。

也有人会问,本来闷了一晚上的口腔,如果早上不先刷牙就吃早餐,会不会把口腔里的细菌伴随着食物进入人体呢?事实上这种情况是很少会发生的。

因为人们从嘴巴进入的食物会进入肠胃,而肠胃里的胃酸会将绝大部分的细菌杀死,并且即使细菌进入了肠道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因为肠道本来就有能够调节的能力。但是要注意,在早餐的时候,如果人们食用了一些酸性的食物就不要在吃完后马上刷牙,因为这样对牙齿是十分不好的。

在国外的一些比较发达的城市或者国家里,人们更加习惯在吃完早餐之后再刷牙,但是根据近些年来,牙医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如果人们在喝了一些酸性饮料后的很短的时间里就刷牙,这对于牙齿的损害是十分严重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 刷牙 口腔护理

早上是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早上起来空腹喝一大杯温水是很好的习惯,可以很好地缓解和矫正便秘。因为在空腹的时候温水可以增加腹压,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晨起后,先喝一杯……详细>>

早晨起床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在早上一起床喝水已经是很多人的习惯,而且晨起后先喝一杯白开水对于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因为它不仅可清肠胃,而且还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详细>>

早晨起床应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每天清晨喝一杯白开水,有神奇的保健功效。人体的各项机能必须在水的帮助下才得以顺利运行,人体一旦脱水,就会造成便秘,皮肤干燥,疲劳等各种病……详细>>

冬天刷牙用冷水还是热水

现在已经是深冬,早晚的温差较大,很多人也不想离开自己的被窝,好不容易有了起床的勇气,可是刷牙洗漱的问题又是一个难题,很多人怕冷,选择用热……详细>>

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90%的人都做错了

俗话说:“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长寿,百岁不称奇。”你们真的懂吗?“晨起皮包水”是指早晨起床第一时间要喝水。“睡前水包皮”是指睡……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