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防晒霜能防电脑辐射吗

2017-12-25 11:15:51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与防晒霜慢慢地成为人们的必备,特别是现在的上班族每天都需要电脑,防晒霜也是现在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年龄大小都会需要用到的。但是有人说防晒霜能防电脑辐射,这种说法正确吗?

研究表明,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防晒霜并不能防电脑辐射。防晒霜只能防晒,并不能防电脑辐射,防电脑辐射的是隔离霜。隔离霜就是擦在身上,然后将外界与皮肤相隔离,因此隔离霜是可以防电脑辐射的。

现在的许多上班族每天坐在电脑面前就可以擦一层隔离霜,这样就可以减少电脑对身体的辐射。如果要化妆的话,也要擦一层隔离霜,隔离霜可以减少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擦防晒霜之前擦一层隔离霜比较好,可以减少防晒霜对皮肤的伤害,也可以减少太阳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有一些化妆品上是有隔离效果的,如果是这类的化妆品可以不用擦隔离霜,现在也有很多的防晒霜是带有隔离的效果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也不用擦隔离霜了。

大家如果要防电脑辐射的话,可以在脸上擦一层隔离霜,然后再化妆。或者可以在电脑桌旁放一些防电脑辐射的绿植,比如说仙人球或者仙人掌之类的。孕妇或者身体不好的人要尽量少用一些电脑,电脑辐射太大了,对身体伤害非常大。

电脑的后面辐射最大,两边其次,面前的辐射最小,因此再摆放电脑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电脑的后面朝人。大家在用电脑时,尽量把电脑放远一点,这样的辐射相对少一些。如果孕妇需要用电脑,就要穿防辐射服,穿了防辐射服之后会减少电脑对人体的伤害和对宝宝的伤害。身体不好的人也要少用电脑,电脑用久了会导致人体精神的高度集中,眼睛疲劳。

因此在用电脑用了3个小时之后,就要洗一次脸,洗脸最好用洗面奶洗,这样洗的比较干净,洗了洗面奶之后记得要用水乳保湿哟,不然会很容易脸油、脸干。并且洗脸也可以放松一下精神,开阔一下视野,对视力也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的危害 电脑辐射 防晒霜

六款食物防电脑辐射 做健康美人

电脑辐射危害人体,提早防治幸福一生。作为女性,要想获得健康,就不能够忽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六款食物来帮你。详细>>

电脑辐射危害大 五妙招正确防辐射

办公室女性经常要对着电脑工作,除了不利于手腕健康外,电脑辐射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办公室女性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辐射保卫健康。详细>>

电脑辐射加快皮肤衰老 白领3招防辐射

白领经常要面对电脑工作,而电脑辐射无疑成了白领健康的一大隐患。因辐射引起的皮肤暗黄长斑、影响视力等问题困扰着不少人,因此,白领要学会防辐……详细>>

白领喝什么茶饮能够对抗电脑辐射?

电脑显示器热度过高,在工作时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详细>>

白领如何防辐射 五款自制花茶防电脑辐射

网络时代让人们尽情领略到了数字技术带来的神奇,但也随之带来的一些健康隐忧。目前,电脑和网络对健康的影响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但是,电脑给……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