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半夜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2017-12-25 11:09: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抽筋是让人非常难受的一种生理反应,且其发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而对症下药是对每一个病人都非常重要的,所以弄清楚抽筋的原因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导致人体晚上腿部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

寒冷的刺激

很多人在冬天的时候,因为气温很低,再加上个人的体质问题和一些健康因素,经常会出现晚上睡觉时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人的腿部肌肉就有可能因为寒冷出现一系列的痉挛,从而出现腿部抽筋的症状,这种情况一般只要将脚部的温度提上来就可以解决。

因为人的脚部是离人体心脏最远的一个器官,所以其的血液循环速度和频率一般都较慢,这种情况人们可以采取睡前半小时泡一个热水脚的方法,可以有效的解决这种手脚冰凉而引起的脚部抽筋。此外,人们的泡脚水里还可以加入一些可以帮助人体产生热量的东西,比如生姜。

缺钙和缺钾

人体是一个精密的仪器,它需要很多的物质营养来支持它的工作,如果有哪一部分的营养出现缺失,就会给人体带来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人体对于一些矿物质的需求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是非常必须的。

人体缺钙时就会出现一些肌肉痉挛的症状,这种情况出现时人们就要加强对于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可以采用一些钙片的食用,也可以通过一些饮食上的调整和针对性来着重补充这些微量元素。

腿部神经的受损

当人们受到外来刺激对腿部的神经造成了伤害,或者腿部的经脉被堵塞,都有可能出现晚上腿部抽筋的症状。这种情况引发的腿部抽筋,一般只能通过一些医疗手段把腿部的疾病治愈,才能够改善这种症状。

总而言之,腿是人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人们对于腿的一个态度一定要严谨端正,一点都不能马虎。当腿部出现一系列不太好的症状时,人们一定要马上就医,听从医生专业的判断,对腿部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或者调养。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以提高整体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痉挛 缺钙 腿抽筋

半夜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听到有人说半夜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小腿抽筋,而且人会在这个时候疼痛难忍,要好一会才能缓过来,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详细>>

半夜突然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夜深人静,突然小腿抽筋被疼醒,这种经历大概很多人都有过。虽然不会特别疼,但总感觉像虫子咬、蚂蚁爬一样酸胀难耐,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不适感,短……详细>>

半夜腿抽筋有什么原因

晚上睡觉本来是一件相当舒适的事情,在夜间,是身体各机能自我修复的绝佳时间,但不少人会出现半夜抽筋的情况,于是整体的睡眠质量也会大打折扣。……详细>>

被老妈坑多年!夜间小腿抽筋不仅是要长高

每个人都曾有过夜间小腿抽筋的经历,即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常见于小腿和脚趾数十秒内疼痛难忍,把人痛醒,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详细>>

吃什么可以预防腿抽筋?

抽筋的学名叫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影响睡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