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了眩晕症要怎么缓解?

2017-12-26 12:05:1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患有眩晕症,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降低了生活的质量。那么眩晕症到底是什么?它是怎样影响人的?眩晕症应该怎样去缓解呢?

眩晕症有不同的分类,可将其分为真性眩晕与假性眩晕。那么真性眩晕是指什么呢?引起真性眩晕的主要是眼、本体觉或前庭系统疾病,会存在显著的外物或自身的旋转感。而引起假性眩晕则多是全身系统性,比如缺血、心血管类疾病、尿毒症脑血管疾病、、药物中毒、内分泌疾病及神经官能症等基本都会存在有大小不等的头晕症状,患者可能会觉得身体飘飘的,不存在明显的转动感。

眩晕症周围性的病因是什么?

梅尼埃症,贫血,迷路炎,内分泌疾病,前庭神经炎,药物中毒等;而中枢性的病因有:脑血管疾病,比如供血不足的椎基底动脉,桥脑和延脑的坏死,颈椎病,内占位病变,如听神经瘤,脑干肿瘤,大脑肿瘤和小脑肿瘤等等。

怎样去对待眩晕症患者?

对于眩晕症患者有如下的处理方法。首先有一般的处理方式,有眩晕症的患者必须要在床上休息,如果是呕吐明显的眩晕症患者必须要注意水电解质的平衡性;如果是精神紧张焦虑的患者可以考虑用适量镇静的药物进行对症性的处理,然后是对症性的处理,对于这种对症性的用药有血管扩张剂、抗组胺药、抗胆碱能药等等。还有针对病因的治疗:针对于不同病因可能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

怎么去缓解眩晕症?

1、注意休息。眩晕者患者应该要保持身心愉悦,进行静养。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防止过度用脑,神经紧张,精神疲惫,精神不振,心情烦闷等。

2、体育锻炼。饮食应该要清淡,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增强体质。

3、注意保暖。眩晕主要是由颈椎病而引起的,睡眠时应该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避免要进行长时间低头的工作,要注意采取保暖措施。

4、控制血脂。眩晕由高血压,动脉硬化而引起的患者,要经常测性量血压,维持血压的稳定,合理控制饮食及血脂,饮食适宜清淡,情绪应该保持稳定。

5、加强营养。眩晕由于贫血而引起的患者应适当加强营养,可采取食物疗法及辅助性的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眩晕症 眩晕 眩晕症

嘴巴发苦要怎么缓解

日常不少人都会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虽然导致嘴巴发苦的原因不少,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嘴苦一般是因为心火过旺或者肝火过旺。所以,想要去除嘴里……详细>>

女性要怎么缓解经痛

经痛怎么缓解,当痛经发作时,你会痛苦不堪,那么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有什么办法呢,然而发作过后,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别人的某些“经验”而……详细>>

为什么蹲下起身后会眩晕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蹲久了突然站起来感觉头晕、腿脚发麻,眼前一黑或者变得模糊,有时候甚至晕眩。蹲久了马上站起来感觉头晕、眼前一黑、……详细>>

如何应对女性经常性眩晕

眩晕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会使你有安全风险。眩晕是指眼花头晕。目眩即视物模糊。眼睛发花;头晕即头脑晕转,自感外界景物旋转,站立不稳。两者往……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产后乳房松弛? 要怎么缓解?

女性生活孩子之后就出现乳房松弛的情况,由于体内激素发生了急剧变化,再加上长期哺乳、不良的生活方式、哺乳姿势不正确等引起的,当乳房松弛时就……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